【今日詩歌敬拜】

請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大能拯救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4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上 4:19-22

 

以利的兒婦、非尼哈的妻懷孕將到產期,他聽見 神的約櫃被擄去,公公和丈夫都死了,就猛然疼痛,曲身生產;將要死的時候,旁邊站著的婦人們對他說:不要怕!你生了男孩子了。他卻不回答,也不放在心上。他給孩子起名叫以迦博,說:榮耀離開以色列了!這是因 神的約櫃被擄去,又因他公公和丈夫都死了。他又說:榮耀離開以色,因為神的約櫃被擄去了。

【今日信息】神榮耀的同在    By Rev.& Dr. Andrew Tsai

 

在昨天的信息中我們看到沉默多年的神,開始重新向人說話,好像神正在打開一個新的局面,好像久旱逢甘霖,聖殿開始有了新機,一切的祭祀開始恢復它原來的義意。

 

 但是沒想到,在這一章一開始就連續發生一個接一個的悲劇,這是一個非常讓人悲傷的結局。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出去打仗失敗了,這一場戰爭死了三萬四千人,有三萬四千個家庭為他們死去的親人哀痛。耶和華的約櫃被敵人搶走,帶到敵人的廟裡去。擔任以色列四十年的士師以利一聽到約櫃被擄走,當場倒斃死亡;而原本要繼承他衣缽的兩個兒子,也同時死在戰場。以利的媳婦在那時正要臨盆,一聽到約櫃被擄走,刹時好像一切的希望都破滅了,而她也因難產而當場死亡。在死之前,她為她剛剛生下的兒子取名叫『以迦博』,意思是神的榮耀離開以色列了。

 

 神的榮耀意味著神同在的一切祝福,一旦神的榮耀離開,人一切的活動和努力盡皆枉然。這也就是為什麼以色列人一聽到約櫃被擄,立刻就意識到神榮耀的離開,覺得是人類災難的開始。

 

 但是,若果真如他們所想,神的榮耀離開了以色列,神的同在不復,那麼對於剛剛領受神鮮活的啟示,且被神按立成為先知的撒母耳來說,他要如何看待這種情況呢?當這一連串的悲劇發生時,撒母耳是否也跟所有人一樣有負面消極的感覺呢?

 

 以利是以色列歷史上的最後一位士師,照理說,這段故事應該記載在士師記的最後一章,但是很奇怪的,這卻是撒母耳記,就是先知書的開場。如果從聖經的編排來說,這應該是一個新紀元的開始,是神同在的開始,是神榮耀回到以色列的徵兆,是喜劇的登場,而不是悲劇的收場。

 

 從當時以利家的人,和以色列百姓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悲劇,但是從神的角度來看,這卻是一個展新的開始,是神作為的起頭。 當時的歷史正上演著一部士師以利家終結,士師時代終結的悲劇片,但是如果你從信心的角度去看,你會看到神的國正在興起另外一位先知撒母耳,神正在為他清場,好讓他能站在一個清浄的舞台上,開展歷史的新頁。

 

 神榮耀同在是在合他心意的人身上,一個不合神心意的人,總會感到神榮耀同在的離去,因此要自尋出路。但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卻會充滿自信,充滿勇氣去面對各樣挑戰。

 

 撒母耳在面對這一片狼藉的場景,他是如何登上舞台的?神是如何為他鋪平道路的,讓我們拭目以待!

 

 主啊!祢是歷史的主,歷史在祢手中,就如約櫃不是人可以控制,祢的同在無所不在,即使到了非利士地,祢依然掌權,祢依然是非力士人的主,一切的偶像都要向祢俯伏下拜。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