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申 14:2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今日信息】 神特別揀選的子民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明輝是個新信主的弟兄,他的個性溫和,不喜歡與人有衝突,信主之後,他在基督裡的新生活,卻讓他處處都顯出與人不同,比如吃飯前要禱告,比如不可以再說一些黃色笑話等等,都讓他感到不舒服,因為他不喜歡與人不同。

直到有一天,他到機場準備出國,看到機場的安檢人龍排得好長,他心想這下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飛機不知道會不會飛走。正當他在心急時,沒想到,安檢的官員忽然說,請看你的登機牌上面,如果蓋有一個特殊章的,請不用排隊,可以直接登機。

他一看,他的登機證上真的有一個章,他好高興的從人群裡走出來,大家都帶著羨慕的眼光在看他,這時,他突然明白了,身為基督徒,有一天他要像這樣,被神從萬人中叫出來,因為他是被分別為聖的。

神的兒女和世界上不信神的人是不一樣的,因為我們是神從地上萬民中被揀選出來的,要成為祂聖潔的子民! “聖潔”(Holy)這個字在希伯來原文的意思就是”不一樣”(different)!

當年神吩咐以色列百姓要在許多的事情上作潔淨的禮儀,也規定他們在食物上要特別注重潔淨,那就是不吃帶血的動物,和一些可憎的及不潔淨的動物,因為他們是歸耶和華他們的神為聖的民!

雖然這些神給猶太人的規定,到如今有很多因為文化因素,都已經不再通行了,但是其中的屬靈原則還是不改變的!

 成為神特別的子民有甚麼意義呢?

(1) 以『分別』來尊榮神:

 『因為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凡可憎的物都不可吃。』(申 14:2-3)

 

 今天神還是要祂的百姓記住,我們是被分別出來的,是要遵行神的一切誡命的百姓!

 神要摩西列下這許多的潔淨與不潔淨的食物的名單,為的是要神的百姓去學習知道,甚麼是神所接受的,什麼是神所不喜悅的東西! 有人也許會想,為什麼神創造這麼多動植物,有的是可以吃,有的卻是不能吃,全都是神創造的啊!

 其實,重點不在能不能吃,重點應該在我們是否順服神的命令,祂說不能吃的,我們就不吃,祂說能吃的,我們就歡喜享受!

 順服就會蒙福! 當我們去研究時,我們會發現神說不能吃的食物,很多都對我們的健康沒有幫助! 例如動物的血,其實是很不乾淨的,因為裡面帶有病毒和細菌,吃了對人體有害! 因此猶太人所吃的肉類,都是要經過放血的處理後,才能在市場出售,他們稱為kosher,也就是潔淨過的意思!

(2) 以『奉獻』來尊榮神:

『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申 14:22-23)

 成為神所特別揀選的百姓,神也要求我們當以奉獻來尊榮神!

 世界上許多的人,都會認為他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努力賺來的,與神無關,但是身為神的兒女,我們應該知道我們所有的一切,如果沒有神的賜福,我們什麼也沒有!

 當我們在作十分之一奉獻時,這就是尊榮神的一種表現,這是表示我們承認,我們所有的都是從祂而來,我們理當照將所得的十分之一來獻給祂,當作感恩的祭! 神並沒有向我們要十分,或九分,祂說只要獻十分之一就好了,我們可以保留十分之九,多麼慈愛的神啊!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 3:10)

 請記住,神擁有整個宇宙,祂絕對不缺你的十分之一,這十分之一的奉獻重點是在祂要藉此祝福你,使你擁有從神而來的無盡祝福,你相信嗎?

 主啊! 我知道自己的身分是被分別出來歸祢為聖的,求祢讓我看重遵行祢的命令,不去吃或去行祢眼中看為惡的事物,也願意將所得的十分之一歸還給祢,使我成為一個蒙神喜悅的聖潔子民! 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