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7:20-21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心裡:或作中間)。

【今日信息】神的國幾時臨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曾經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有關末日的預言,有很多不同版本的說法,也有各種不同的來源,許多宗教都對這個議題很有興趣,特別是基督徒。所以我們更必須從神的話去了解,神的國幾時會臨到?

 「神的國幾時來到?」『神的國』是指神掌權的範圍。就著廣義而言,宇宙萬有無時無刻不在神的權柄之下,故無論何時何地,均可謂在神的國之內;但就狹義而言,因著撒但的背叛和人的墮落,神的旨意有礙難通行之處,故神的國仍未能實際臨到。

『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路 11:2)

 法利賽人問此問題,含有反面諷刺的味道;意思是說,你既然自認是彌賽亞,那麼何時才能建立起神的國呢?耶穌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指明神的國不是物質的,乃是屬靈的,故非人的肉眼所能看見。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這句話有兩種不同的解釋:

(1) 『你們』指著來向主耶穌問話的法利賽人;『心裏』原文是『中間』。神的國不是在他們的裏面,乃是在他們的中間。主耶穌這話暗示祂自己就是神的國;祂在他們中間,也就是神的國在他們中間。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 1:14 )

『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路 11:20 )

(2) 『你們』可泛指『人們』;救主基督活在相信祂之人的心裏,也就是將神的國帶給他們。因此,今天神的國就在教會裏面(參羅十四17)。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約 14:20 )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 14:17)

既然神是無所不在的神,神的國也是無所不在的國。那裏有人尊主為大,讓祂作王,那裏就是神的國。神的國不是外在的,乃是內在的;不是物質的,乃是屬靈的。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 18:36)

所以,神的國怎麼在我們中間呢?若我們信徒中間,有了神的寶座,有神掌權、有神來統治,大家都同心合意,就是神的國在我們中間。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 18:19 -20)

 親愛的主,我感謝祢,願意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我們只要願意順服聖靈,讓祢掌權,尊主為大,同心合一,祢就願意住在我們中間。主我歡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