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打開天窗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1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歷代志上 15: 2-3

 

         那時大衛說:「除了利未人之外,無人可抬神的約櫃,因為耶和華揀選他們抬神的約櫃,且永遠侍奉他。」 大衛招聚以色列眾人到耶路撒冷,要將耶和華的約櫃抬到他所預備的地方。


【今日信息】  神的工作要用神的方法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衛被稱為是一位合神心意的人(The man after God’s own heart), 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知過能改他有一顆敏銳且受教的心,因為他不是要尋求自己的滿足,他在意的乃是神的心有沒有得到滿足!

 

因為大衛有正確的事奉態度,所以他能從錯誤中學習,並且不被失敗打倒有了上次的經驗後,大衛這次很謹慎地預備要迎接神的約櫃回到耶路撒冷!
歷代志上15: 11-15,26 :『11 大衛將祭司撒督亞比亞他,並利未人烏列亞帥雅示瑪雅以列亞米拿達召來, 12 對他們說:「你們是利未人的族長,你們和你們的弟兄應當自潔,好將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約櫃抬到我所預備的地方。13 因你們先前沒有抬這約櫃,按定例求問耶和華我們的神,所以他刑罰我們。」1於是祭司、利未人自潔,好將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約櫃抬上來。 15 利未子孫就用槓,肩抬神的約櫃,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

  
我們能夠服事神,完全是因為神的憐憫與恩典! 們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身份,是神的僕人,祂是我們的主人,認清這樣的關係,我們才能有正確的服事態度,我們的服事才 會蒙神祝福

 

有一本書叫誰是老闆“(宣道出版社)這是一位成功的生意人的見證。『這本自傳是譚士登的創業史,敘述他信主之後,神怎樣祝福他的事業,幫助他度過無數失敗挫折,終於踏上成功之路。在這個過程中,他學會了「順從」的功課,最後依照神的指示,將他公司的股權全部轉給神;他接受神的訓練,以自己的生命見證神,為神贏得了許多人的靈魂。』

 

什麼樣的事奉態度能討神的喜悅呢?

 

1.用神的原則來事奉神 (代上15:1-15)

 

      神忠心的僕人戴德生提過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奉原則,使許多基督徒一生受用他說:神的工作,用神的方法,絕對不缺神的供應!這也是他一生事奉神的金科玉律,我們看到他一生事奉的果效是如此輝煌,他所創辦的中國內地會(OMF)在中國宣教史上,樹立了不可抹滅的功勞,可見這個事奉原則所帶出的果效是極大的!

 

大衛知道了約櫃是不能用牛車載的,而且只有利未人才能扛擡約櫃,因為他們是神所分別出來要事奉神的人大衛就把這個任務交給了利未人,於是這個任務就歡喜快樂地達成了!

 

2.用喜樂的心來事奉神代上15: 16-24)

 

     一個人的態度實在太重要了『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態度可以決定你生命中一切行事的結果,也可以說影響你的命運甚鉅!

 

有一個故事提到一個僕人,他是個很樂觀的人,也是個很愛主的人,他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會說『感謝主! 沒想到他所服事的主人,卻是個很冷酷的人,他因為討厭這僕人天天感謝主,就把他的小手指頭砍下一節,他說『看你還感不感謝主』沒想到這僕人握著這根少了半截的手指頭,還是流淚地說『感謝主

後來這主人帶著僕人到非洲作生意,沒想到在荒郊野外,被一群食人族突襲被擄,後來這些土人要殺他們用來獻祭給他們的神。但是當他們看到這僕人的手指頭只有一半時,他們決定不要用他來獻祭,因為他們所要獻的祭物,是不能有殘缺的,於是這僕人就被放走了在那個時候,這個僕人就更歡喜快樂地說『感謝主,感謝主!

 

不管我們多有能力,為主作了多少大事小事,如果我們的心不是存著喜樂的態度來事奉祂,我們作得再多,都是徒勞無功 能夠事奉神是我們的榮耀,祂並不缺我們的這一份擺上,祂要的是我們透過事奉,生命被調整被改變。我們應當要常存感謝的、喜樂的心,樂意來事奉這位深愛我們的神!

 

3.用犧牲奉獻的態度來事奉神 (代上15: 25-26)

 

     既然我們知道所事奉的神,祂是何等地榮耀,我們就應當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地來事奉祂歷世歷代以來,所有被神大大使用的僕人使女,哪一個不是完全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毫無保留地現給我們的神感謝神賜下許許多多的西方宣教士,像雲彩一樣地圍繞著我們,他們美好事奉神的榜樣,值得我們好好效法與學習

 

白寶珠(Marjorie Ingeleiv Bly) 是位美國宣教士,她將她的一生毫無條件地奉獻給她所愛的神,順服神的呼召,奉獻其一生為那些生活在台灣澎湖島嶼上命運悲慘的痲瘋病人,奔波勞碌,不僅為了使他們身體得醫治,並且使他們生命得盼望 她在沒有任何差會支持的情況下,自己又要照顧病人,又要到處傳遞負擔,籌募款項來買藥給這些沒人關心的麻瘋病人,但是她自己卻是過著非常節儉刻苦的生活,她常將人給她的生活奉獻,拿去買魚、肉、營養品給這些麻瘋病人吃

 

 為了服事這些有需要的人,她甚至放棄結婚的機會,孤家寡人地生活在窮鄉僻壤,她的犧牲奉獻,在神的眼中是金銀寶石的事奉,是何等寶貴的事奉

 

4.用熱情來事奉神(代上15: 27-28)

 

當大衛看到神的約櫃終於進城了,這時他的心情非常地激動,他甚至不顧別人的看法,在眾目睽睽之下,歡喜快樂地手足舞蹈起來,極力地跳舞歡慶! 因為大衛的心隨時都在切慕神的同在,他對神有說不出的愛慕,這種愛慕使他對神有股熱情,這種熱情是每個服事神的人要常常保有的

 

詩篇 63:1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尋求你,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神對我們是熱情的,祂無時不刻不在等候我們與祂有親密的關係和交通。但是我們卻是將大部分的心思,都放在自己的需要、人的看法、世界的價值觀等等上面,這些事情是使我們的事奉缺乏熱情的最大因素,所以耶穌告訴我們:

 

路加 14:26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愛我勝過愛:原文是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你想要有合神心意的事奉嗎做神的工作,用神的方法吧!

 

親愛的主,我為能事奉祢,獻上最大的感謝求祢幫助我用祢的原則喜樂地來事奉祢,也求祢賜給我一顆樂意犧牲奉獻的心志,用最大的熱情來事奉祢 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