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安靜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上 1 Chronicles 1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歷代志上 17:1- 4

 

       大衛住在自己宮中,對先知拿單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耶和華的約櫃反在幔子裡。拿單對大衛說: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神與你同在。當夜,神的話臨到拿單,說: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耶和華如此說:你不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

【今日信息】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By Rev.& Dr. Andrew Tsai
大衛最讓神感動的,就是他不忘他是個事奉神的僕人雖然他已貴為一國之君,他始終認為以色列國,乃是神的國度,他的一生就是要事奉神 。他心中一直尊神為大,以耶和華神為他立國的中心,以事奉神為他的榮耀。所以,當他被立為王之後,他立刻要將神的約櫃,迎進耶路撒冷城中,好讓他可以常常親近神,事事尋求神的旨意。

 

在歷代志上14:1-2 有提到推羅王希蘭對大衛有好感,他聽說大衛作了以色列王,他就特別差遣伐木工人,在黎巴嫩的山林伐了許多香柏木,送給大衛作禮物,供他建造宮殿與京城。大衛深深感覺到神對他的厚愛,深願自己也能對神有所回報

 

 在經過好幾年的施工建造,他的新城和新宮殿建設完工,他和他的全家都搬進新的王宮中去,當他歡欣快樂的住在裏面的時候,他心裏卻有了另一種感覺。於是,大衛將先知拿單召來,對他說:「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耶和華的約櫃反在幔子裡。」

 

 大衛言下之意,好像在說我現在住進了堅固美觀的香柏木王宮,而神的約櫃卻仍放在簡陋的帳幕中,似乎有些不合理。他自覺是位神的僕人,卻住在豪華的皇宮裡,而尊貴的主人卻住簡陋的帳幕;因此他想要為神的約櫃建造聖殿。

 

 當先知拿單聽到大衛告訴他的這個想法時,拿單也覺得大衛的心意很好,所以他就沒經過禱告或求問神,就直接對大衛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神與你同在。」沒想到,就在那個晚上,神就對拿單說話,明白告訴拿單要去轉告大衛,他不要大衛為他造殿宇!

 

 我們從這件事上,看到拿單有一個錯誤的觀念,以為一個有神同在,或有神祝福的人,就可以照自己心意而行。拿單是被神使用的先知,是奉神的旨意,傳達神的命令的僕人,可是他卻用自己的想法,認為大衛的心意,就是神的心意,因為大衛是有神同在的人!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

 

 大衛愛神,願意為神的約櫃,盡全力來建造一個聖殿,在人看來實在是一件美事,我們相信先知拿單也一定是這麼想的! 但是,他們卻忘了人的想法,不見得就是神的想法,我們要作的事,不見得就是神要成就的事這就是為什麼神要我們常常來到祂面前求問祂的原因!

 

 大衛在這章他對神的感謝詩中,有十次提到自己是神的僕人。我們每位神的兒女,也都當看自己是神的僕人,我們一生都應當來事奉祂我們既然是僕人,就應該凡事詢問主人的意思,明白祂要我們如何來服事祂,這樣的事奉才會被神悅納!

 

 不論你的屬靈生命如何地成熟,你在別人眼中是如何地屬靈,你在教會的事奉職份有多重要,如果我們沒有一顆謙卑的心,認清自己只是神的僕人,而且知道我們在所有的事奉上,都應當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以神的意念作為我們的意念的話,你會發覺最終你所有的付出,在神眼中都是草木禾稭的事奉!

 

詩篇 139: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讓我們用大衛這個禱告,天天來到神的面前,求神光照我們,是否有些意念,我們以為是神的意念,有些想法其實是神所不喜悅的,我們卻沒有察覺求神的靈天天鑒察我們,也改變我們,讓我們的心與神的心是合一的,好讓神可以更多使用我們,來成就祂的美意!

 

主啊 ! 這是我最真切的禱告,求祢讓我天天求問祢,常常尋求祢的旨意,謝謝祢給我自由意自,可以作選擇,但是我求祢保守我,不走在祢的旨意以外,不作出錯誤的選擇,求聖靈保惠師,成為我的引導者,所思所行所言,都能討神喜悅,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