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在我裡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歷代志下 2 Chronicles 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代下 7:14-20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

你若在我面前效法你父大衛所行的,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謹守我的律例典章,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正如我與你父大衛所立的約,說:你的子孫必不斷人作以色列的王。倘若你們轉去丟棄我指示你們的律例誡命,去事奉敬拜別神,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根來,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使他在萬民中作笑談,被譏誚。


【今日信息】神的揀選與人的回應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所羅門建好聖殿之後,以色列人首次在聖殿裡獻祭,神降下天火來燒盡了一切的祭物。當晚神在夢中向所羅門顯現,對他傳答神悅納他也悅納所獻上的這聖殿,並應許要垂聽在這殿裡的一切禱告。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甚麼是蒙神悅納的禱告呢?

 

一、自卑:

 

自卑不是在人面前的自卑,而是在神面前的自卑。一個在神面前自卑的人,才有可能在人面前有尊榮。自卑的意思是自甘謙卑,也就是耶穌登山寶訓所說的,虛心的人有福了。虛心(Poor in the spirit.)就是在神面前,感到自己靈裡非常貧窮,非常渴慕神,非常地需要神。

 

二、誠心的禱告:

 

禱告不是控告他人,也不是循例報告,而是一種交流,與神之間的心靈交流,你一面向神傾訴,同時也聆聽神的聲音。所以耶穌說要用心靈和誠實(真理)來敬拜。真實有交流的禱告,在質不在量。五分鐘真實的禱告,勝過心不在焉的五個小時的禱告。

 

三、尋求神的面:

 

禱告的內容,不是要神站在我們這邊,乃是我們要站到神那一邊。這是禱告最難的部分,因為我們大部分的人禱告的時候,都是要神站在我們這一邊,都是要神聽我們的吩咐。但是蒙神垂聽的禱告,乃是渴慕能明白神的心意,乃是要去遵行神的旨意,就像耶穌臨受難前,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一樣,祂向神說: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26:39

 

四、轉離我們的惡行:

 

一個尋求神的面的人,才有可能轉離自己的惡行。禱告如果到了最後,還是在控告他人,這種禱告是沒有效的禱告,唯有在禱告中,被聖靈光照,看到自己惡行的人,他的禱告才會蒙神悅納。

 

所羅門獻殿之後,經過了一千年,在主後70年時,聖殿被徹底的毀了,如今你去到聖殿遺址,已經看不見聖殿的樣子。歷史告訴我們,以色列人後來離棄了神,他們把聖殿當作一個偶像的象徵來敬拜,以為只要繼續到聖殿獻祭,就能繼續蒙福,但是他們的心和行為卻遠離神,所以神就容許羅馬人把這殿給徹底地毀了。

 

新約時代已經沒有聖殿,但是耶穌卻宣告了一個新的紀元,那就是,如今敬拜神,既不在撒馬利亞,也不在耶路撒冷,乃是在我們的內心,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

 

聖經說,『現在我已選擇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在其中,我的眼、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裡。神已經選擇這殿成為祂眼目垂顧的地方。聖殿是一個抉擇的地方,就像我們的心,是一個抉擇的地方,神已經揀選了我們,成為祂眼目垂顧之地。

 

神的揀選是不後悔的,現在唯一的關鍵就在我們自己,我們是否願意持續地『自卑、禱告,尋求祂的面,轉離我們的惡行呢?如果是這樣,神就會繼續地施恩;如果我們不願意,那神就會像毀壞聖殿一樣地毀壞我們。

 

這是一個帶著條件的應許,關鍵在於我們,不在於神。所以每次我們來到神面前時,不要忘記要;『自卑、禱告,尋求祂的面,轉離我們的惡行』。如此神就會:『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我必睜眼看、側耳聽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主啊!我要自卑、禱告,尋求祢的面,轉離我的惡行。求祢從天上垂聽,赦免我的罪,醫治我們的地。求祢睜眼看、側耳聽我們在此處所獻的禱告。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