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讓我得見你榮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尼希米記 Nehemiah 8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尼希米記 8:9

 

     省長尼希米和作祭司的文士以斯拉,並教訓百姓的利未人,對眾民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神的聖日,不要悲哀哭泣這是因為眾民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

 

【今日信息】神話語的大能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經歷外面的危機和內部的衝突後,猶太人的心似乎更加合一團結,同時也更加謙卑了。

 

 費時52天的城牆修建工程終於完成了,雖然不算很長的時間,但是這段期間也發生不少事情,外面敵人的攻擊,使他們更加團結倚靠神,內部衝突的發生,使他們的生命被調整更新,神藉著這整過過程,使他們的心對神有更深的渴慕。

 

 我們看到神藉著敬虔的領袖尼西米,完成了外面的城牆修建工作後,接著又透過文士以斯拉將神的律法,清楚地宣講給百姓聽,來建造百姓心裏面的城牆。

 

 以斯拉是位精通摩西律法的文士,他將神的律法清楚講說時,他們都側耳聆聽,此時他們的心如鹿渴慕溪水,神的話語不僅使他們乾渴的心,得到極大的滿足,也使他們為自己得罪了神而憂傷痛悔哭泣。

 

  『他們清清楚楚地念神的律法書,講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省長尼希米和作祭司的文士以斯拉,並教訓百姓的利未人,對眾民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神的聖日,不要悲哀哭泣。這是因為眾民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尼希米記 8:8-9)

 

 神的話句句都帶著能力,所以以弗所書提到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話。當人存著敬畏的心領受神的話後,神的靈就開始在我們的生命中做改變更新的工作。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 4:12

 

當人願意去遵行神的話時,神的心就得到滿足,祂也會用從祂來的喜樂來澆灌我們。

 

 我們看到這些猶太人,當他們專心領受神的律法,也就是神的話後,他們的靈就被更新,開始會為罪、為義自己審判自己,悔改認罪。並且他們很樂意去做神律法所要他們去行的,去彼此相愛、去守住棚節,這時的猶太人充滿了從神來的喜樂:

 

 眾民都去吃喝,也分給人,大大快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 – 從擄到之地歸回的全會眾就搭棚,住在棚裡。從嫩的兒子約書亞的時候直到這日,以色列人沒有這樣行。於是眾人大大喜樂。』(尼希米記 8:12;17)

 

使我們喜樂的秘訣,就是要得著神的話,並且遵行神的命令。因為神的話帶著神的能力,當我們得著神的話,就得著神的能力,使我們可以去做神所要我們做的事,而當我們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後,神的心得到滿足,我們就得著從神來的喜樂,我們的生命就有力量。

 

 『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 8:10

 

 很多時候神兒女對神話語的態度,會決定我們生命的深度。古人說當人一日不讀書時,就會面目可憎。當我們一天不讀神的話時,我們的生命就受虧損,因為神的話是我們生命的根基。

 

 「求你用你的話使我腳步穩當,不許甚麼罪孽轄制我。」(詩119:133 

 

 「我喜愛你的話,好像人得了許多擄物。」(詩 119:162

 

 主啊!祢的話何等有能力, 請讓我日日愛慕渴想祢的話語,勝過世上的任何事物。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