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徒 4:29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今日信息】 禱告帶下的突破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初代教會有兩個軌道同時在進行,一個是聖靈工作的軌道,聖靈藉著使徒們行出大能力,福音的大能大大的展現在世人眼前。當彼得被聖靈充滿起來講道時,第一次就有三千人信主,第二次更多,有五千人信主。所以在短短的幾天之內,教會就由120人增加到八千多人,這真是聖靈的大豐收。

 但是同時也有另外一個軌道在進行,就是撒但藉著這些敵視基督徒的法利賽人和祭司長,傾全力地迫害使徒們,想要撲滅剛剛興起的福音火種。

 歷世歷代以來,只要有福音工作的地方,就一定能看到這兩種勢力同時在進行,基督徒們不能只是看到一方,而看不到另一方。只看到仇敵工作而看不到聖靈工作的人會容易喪膽,而只看到聖靈工作卻看不到仇敵工作的人,就常常會功虧一匱。

 在這樣兩軍交鋒的時刻,聖徒的禱告就是勝敗的關鍵。在屬靈爭戰當中,我們不能憑著血氣去做甚麼,只有在靈裡的禱告和分辨,才能啟動天使天軍的行動。

在我們的生活工作和事奉當中也是一樣,每次當仇敵大大攻擊時,通常也就是聖靈要大大地工作的時刻,我們千萬別讓仇敵給牽引誘惑了,而錯過神工作的時機。

 彼得和約翰帶著使徒和基督徒們開始禱告,他們的禱告就帶下三方面的突破: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徒 4:31)

(1) 突破自私自利,帶下同心合一的大能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徒 4:32)

 俗語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是在基督裡,我們說,不要單顧自己,也要兼顧他人。自私自利是人的天性,但是禱告所帶下的第一個突破,就是突破人肉體自我需要滿足的籓籬。

 教會裡最難的不是事工的進行,乃是人的同心合一。只要能同心合一,幾乎是沒有甚麼事是不能做的。但是同心合一不是人所能做的,乃是聖靈大能的工作。

 今天你有沒有不能同心合一的問題?人的嫌隙,互相的誤解,彼此的分裂,都是帶來我們生活中痛苦的根源,藉著禱告,聖靈將會帶下同心合一的大能。

(2) 突破恐懼害怕,帶下為主見證的大能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徒 4:33)

 基督徒都是經歷過神大能拯救的人,照理說,如果每個基督徒都能一天向一個人做見證,福音很快就會傳遍天下,主基督就會再來。但是為何基督徒不敢開口做見證呢?說穿了就是充滿恐懼和害怕,害怕人的拒絕和排斥,恐懼失去人的尊嚴。

 初代教會面對的是更大的恐懼,就是被殺害的恐懼,因為傳福音是要殺頭的,但是禱告帶下勇氣,突破死亡和拒絕的恐懼,進入神的平安和勇敢。

 今天你有沒有勇氣的問題?就是不敢向人開口做見證,只要藉著禱告,向你的禱告夥伴敞開心,承認自己的軟弱,求主加添勇氣和能力。

(3) 突破缺乏貧窮,帶下彼此相愛的大能

『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徒 4:34-35)

 人為何會貧窮?為何越是恐懼貧窮的人,就會越貧窮?答案就是不捨。耶穌說: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路 17:33)

 甚麼是經濟不景氣?就是大家都守住自己的錢,都不花用,錢不流動,就造成經濟不景氣。經濟不景氣當中,人人都會感受到缺乏。

 你的家庭是否缺乏?你的教會是否缺乏?要起來禱告,求聖靈賜下信心,讓我們可以給,越給的多,就越豐盛。

 有一個教會的財務發生赤字,入不敷出,因為社會經濟不景氣,大家都不敢奉獻。於是主任牧師就向神禱告,求主帶下突破,主就啟示他去做一件事,於是他就跟同工商量,他們做了一件逆向操作的事,就是散財。

 他們在主日發給每個弟兄姊妹一個紅包,裡面有一張百元大鈔。告訴他們,你們去找你周圍最需要這筆錢的人,把這錢加上你的愛心奉獻,送給那個人,告訴他們,這是教會要給他們的祝福。

 你知道發生甚麼事嗎?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他們收到的奉獻,遠遠地大過他們送出去的錢,而且教會的赤字也不再發生,信徒的生活都起了變化,家家都豐盛有餘。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告訴我們禱告所帶來的突破。

 主啊!我們常在有困難時,想要做很多事,來解決困境。但是祢卻告訴我們要先來禱告,求聖靈帶下突破,當突破下來,我們所做的事才會有果效。求祢賜給我一顆充滿信心的禱告的心,讓我能隨時隨地禱告。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