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深深愛你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3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7:2-3

  2但西底家和他的臣僕,並國中的百姓,都不聽從耶和華藉先知耶利米所說的話。3西底家王打發示利米雅的兒子猶甲和祭司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去見先知耶利米,說:求你為我們禱告耶和華我們的神。

【今日信息】禱告蒙應允的秘訣      By Rev. & Dr.Andrew Tsai

這一段聖經非常令人不解,因為這兩節聖經的次序好像是顛倒了。如果重新把它排列,把這兩節聖經對調,就比較容易讓我們能夠理解。

3) 西底家王打發示利米雅的兒子猶甲和祭司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去見先知耶利米,說:求你為我們禱告耶和華我們的神。2) 但西底家和他的臣僕,並國中的百姓,都不聽從耶和華藉先知耶利米所說的話。』

如果用這個次序,我們可以理解為什麼西底家王請耶利米所作的禱告都不蒙應允,因為他每次禱告之後,都不聽從神的吩咐,而神的應許是帶著條件的,你若不遵守,當然就不會蒙福。

就如,神告訴我們,你若遵守十一奉獻,神就要打開天上的倉,傾福予你。如果你不願意遵守十一,當然神就不會傾福予你,不管你的禱告有多少,有多迫切,都沒有用的;這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但是這兩節經文的次序卻不是這樣,它的意思是說,西底家王和他的百姓,心裡已經決定不聽從神藉著先知耶利米所說的話,但是他卻還是不斷的去要求耶利米去向耶和華神求告。這就說明,他是一個自主性、掌控性很強的人,因為他把神當成是他的魁儡,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魁儡。他已經作了決定,但是卻又希望神能照著他的意思來成全他。

禱告很重要的一個前提是,你要認識神是我們的神,我們必須徹底地順服,完全地降服在祂底下。西底家口口聲聲的說,耶和華神是他的神,但是在他的腦中,卻把神當成是他的奴隸,是來替他效勞的。

我們很多基督徒不難道也是這樣嗎?一旦禱告不蒙應允,就對神生氣、不去教會,或者是就不再事奉神。事奉豈是可以按著我們心情的喜怒哀樂來決定做與不做的呢?事奉難道是可以自由選擇的嗎?若你認為事奉的主權在自己手上,那你就是不認識神了。人若不相信祂,不認識祂,豈能求告祂呢?

西底家王和百姓是已經不聽從神了,但是還是要求神要聽他們的請求。這樣的心態比起那些向神禱告,但是卻作不到神的要求的基督徒更加的糟糕,因為心態不同。

親愛的朋友,耶利米和西底家就是兩個完全相反的榜樣,耶利米是不管環境如何,但是祂卻都還是對神忠心耿耿,並且順服到底。但是西底家就是一個操控者,把神放在腳下的無神論者,但卻又想利用神。你是否有像西底家王一樣的心態呢?你不信神,也不聽從神,但卻還想控制神,想要吩咐神為你作事嗎?還是我們要學習像耶利米一樣,順服神到底。

所以我們要想禱告蒙應允,先決條件就是,你必須下定決心,不管結果如何,不管神對你有甚麼吩咐,你都要遵從。因此,在你禱告之前,要先想好,你預備好要聽從神了嗎?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順服的心,不管我的禱告產生怎樣的結果,我都相信那是祢美善的心意,那是祢對我最好的安排,我都願意聽從。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