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連結,用此詩歌 只需要有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加拉太書6:1-1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6:7-8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今日信息】  種甚麼就收甚麼?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個年輕人聽見一位傳道人在佈道,他很好奇就前來問他:『如果我一生做盡壞事,但是在死前信了耶穌,我能不能得救?』傳道人回答他說,當然可以,只要信了耶穌,神都會拯救。

 

 年輕人打起了如意算盤,於是就回答傳道人說:『那我就等著快死前,再來信耶穌就好了!』

 

 耶穌講了一個比喻,提到有一位葡萄園的主人,在早上的時候,到了葡萄園外,看到一些人站在那裡浪費時間,於是問他們要不要進到葡萄園工作?並且講定要給他們一塊銀錢做為工價。等到中午時,他出到葡萄園,看到還有一些人站在那裡閒著,於是又邀請他們進來工作,也是答應給他們一塊銀錢。到了下午,他又出到葡萄園外,還是看到一些人在那裡站著,於是又邀請他們進來工作,也是答應給他們一塊銀錢。

 

 等到下工的時候,主人發工錢給他們,那早上進來的就抗議主人不公平。怎麼會不管做工的時間多長,都是發給一塊銀錢呢?

 

 這個年輕人大概就是一個自認為聰明的人,想要在黃昏時才進來工作,還是能得到一塊銀錢。但是,他忘記一件事,就是他要等一整天,直等到黃昏時,如果他還有機會,或者是還沒被忘記,他才有機會進葡萄園。如果進葡萄園像是樂園是一生難得的機會,你會希望早早進去,還是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去抓住那個可能已經失去了的機會呢?可見問這個問題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天國,把天國當成是一個難過的地方。

 

 另外年輕人還忘記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自然原則,就是種與收的原則。你的一生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會是甚麼。

 

 如果你一生順著情慾來生活,這就有如在急流中往下衝的小舟一樣,越是到了下游,衝力就越大,越是難以控制。所以一個一生順著情慾生活的人,想要在年老時能轉頭悔改,那絕對是比年輕時就悔改要難得多了。

 

 猶大就是一個例子。他與彼得都同樣在耶穌被抓的晚上犯了錯,一個是出賣主,一個是否認主。但是彼得後來悔改被主大大使用,而猶大卻自暴自棄出去上吊死了。為什麼呢?

 

 因為猶大是順著情慾撒種的人,越撒越多,終至無法回頭。但是彼得雖然有時也順著情慾說大話,但是他基本上是願意順著聖靈的人,所以當雞叫時,聖靈就責備他,他就受感而痛哭流涕。

 

 親愛的朋友,你的一生撒了多少「情慾的種子」?又撒了多少「聖靈的種子」?你一定會從中收到加倍的果子的。

 

 主啊!我來到祢面前承認,多少時候我們都是順著情慾來做事,順著我們的老我來行事。求祢赦免我,幫助我,使我能順著聖靈來行事,順著聖靈來撒種,好讓我有一天能收割仁義的果子。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