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生命活水充滿我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斯拉記 Ezra 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9:2-4

 

因他們為自己和兒子娶了這些外邦女子為妻,以致聖潔的種類和這些國的民混雜;而且首領和官長在這事上為罪魁。我一聽見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拔了頭髮和鬍鬚,驚懼憂悶而坐。凡為以色列神言語戰兢的,都因這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聚集到我這裡來。我就驚懼憂悶而坐,直到獻晚祭的時候。


【今日信息】立定心志過分別為聖的生活     By Rev.  Dr. Andrew Tsai

 

上帝為何要在萬民中揀選猶太人成為祂的選民?是不是神特別恩待亞伯拉罕,所以選他來承受神的祝福,而不願把祝福給萬民呢?

 

 讓我們回頭來看一看,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其中的部份內容: – – –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22:18

 

 神揀選亞伯拉罕,是因為那時的人都犯了罪,作惡行那些沾污自己的事,遠離了神,虧缺了神的榮耀。因為神看到當時僅有亞伯拉罕是唯一還在過聖潔生活,將自己分別為聖的人,所以神與他立約,並且要他及他的後裔-猶太人都要行割禮,來使他們與外邦這些行邪淫的人有所分別。

 

 神的目的是要透過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向這個世界上其他的人,作一個示範,讓所有的人能都來向亞伯拉罕學習,如何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也因此,神才特別祝福他,要讓他有能力來繼續行在聖潔的生活中。

 

 這也是今日世上的基督徒們最顯出獨特的地方,那就是要行出聖潔的生活榜樣。我們能獲得神恩膏同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向世人起一個示範的作用靠著神,我們便有能力來過聖潔的生活。

 

 這也就是神為什麼,讓這些被擄七十年之後的猶太人,能蒙恩寵得以回歸聖地,重建聖殿的原因。如果百姓不明白過聖潔生活是神使他們回歸的主要目的,他們就會以為,他們蒙恩寵,是為了讓他們能好好地享受生活。他們把神的目的扭曲了,他們將焦點轉到自己的身上,把祝福摟在自己的懷裡,完全錯解了神揀選他們的目的-使萬民因為他們聖潔生活的榜樣而得福。

 

 這也就是為何以斯拉一聽到這些才回歸不到半年的百姓竟已經開始與異族通婚,他會那麼地痛心疾首的原因。問題的重點不在結婚的事上,而是他們已經失去要過聖潔生活的主要目標了。他們放棄在巴比倫那些富貴的宮廷生活享受,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才歸回,目的何在?難道不就是為了能討神喜悅,能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嗎?

 

 許多基督徒無法為主發光,無法為主做美好見證,更無法帶領人歸主,不也是如此嗎?就是因為他們無法委身過一個分別為聖的生活。

 

 有一個基督徒姊妹嫁給了一位佛教徒,她以為她可以透過婚姻使對方信主,但是結婚十多年了,不僅先生還是不信,連她先生的家人,也對基督教越來越產生反感,彼此的關係非常不好。

 

 原因是,這位姊妹以為只要能討好先生,不要忤逆他的任何意見就能取得先生的認同,所以她在生活習慣上也幾乎全然妥協,禮拜天也不去教會聚會了,她認為如此一來,婆家的人應該很感激她。但是沒想到,這些非基督徒,本來對基督徒是存有好感的,因為他們覺得有很多基督徒過得與一般人不太一樣;基督徒們所過的聖潔生活,所享有的那種平安喜樂讓他們很羨慕,只是因為傳統的包袱,使他們不敢放棄原來的傳統信仰,但其實他們的生命中有很多憂慮懼怕,更別提要享有平安和喜樂了。

 

 他們原本期待這位基督徒媳婦可以讓他們得一窺基督教信仰的究竟,也期盼她能為他們帶來一些自由和平安,沒想到這媳婦的生命卻好像跟他們沒什麼兩樣,生活也沒甚麼見證,所以他們就輕看基督教,自然地也就看不起媳婦。

 

 有一次,我在一個喪禮上,聽到死者不信主的女婿,與他另外一個朋友談話。朋友問,你們有看一下墓地的風水嗎?這位女婿說,有啊!風水不錯呢!這朋友問,那你岳父不是信基督教的嗎?女婿回答說,那有甚麼關係呢?我小時候的老師,聽說就是教會的長老,他還在課堂上跟我們大談風水之道呢!

 

 我聽了,心裡真是難過。今天福音無法傳開,不是我們不努力傳福音,而是我們沒有活出聖潔生活的榜樣,讓世上的人,看到有一條路,是聖潔的生活之路,與這世俗的路不同,但卻是通向永生的路,是一條行得通的路,是一條蒙福的路。

 

 獻晚祭的時候我起來,心中愁苦,穿著撕裂的衣袍,雙膝跪下向耶和華我的神舉手,說:我的神啊,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神仰面;因為我們的罪孽滅頂,我們的罪惡滔天。從我們列祖直到今日,我們的罪惡甚重;因我們的罪孽,我們和君王、祭司都交在外邦列王的手中,殺害、擄掠、搶奪、臉上蒙羞正如今日的光景。」( 9:5-7)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使我們能重新活出聖潔生活的榜樣,使我們能分別為聖,使我們能靠主得勝,不要再過一個與世俗妥協的生活,不要再使祢的名受到羞辱。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