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一生一世"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路加福音1:39-4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45

這相信主傳給她的話必要成就的女子,是有福的。

【今日信息】 站對位置,走對道路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馬利亞聽見天使對她說的話之後,她要做甚麼?因為接下來的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走錯,情形會非常不一樣。

如果,馬利亞趕緊去找她的母親,向她說這件事,肯定會被斥為無稽之談,被痛罵一頓,甚至被強迫去墮胎。這樣整件事情就無疾而終了。因為父母在乎的是女兒的清譽和將來的幸福。

如果就去找未婚夫約瑟,約瑟能接受這件事嗎?雖然約瑟很愛她,但畢竟他是當事者,他可願意背這個黑鍋?冒著被戴綠帽的可能嗎?

如果,馬利亞就去告訴她的閨中好友,她們可能根本就不相信有這回事,她們會認為馬利亞,是為了自己的婚前懷孕作解套,給一番說辭罷了。然後謠就滿天飛,馬利亞可能就被拖出去,用石頭打死了。

所以,馬利亞的這一步,是很關鍵的一步,接下來的這三個月,是很重要的關鍵。如果是你,你會去哪裡?躲起來嗎?但是終究還是要出來見人的。

馬利亞按照天使所說的,去找她的親戚以利沙伯。因為以利沙伯已經老邁,而且又無子,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如果真按照天使說的,連以利沙伯都老蚌生珠,那肯定天使所說的是真的,這世界上,唯一可能相信我的,就屬以利沙伯莫屬了,不找她還找誰呢?

天使回答:”聖靈要臨到你,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那將要出生的聖者,必稱為 神的兒子。你看,你親戚以利沙伯,被稱為不生育的,在老年也懷了男胎,現在已是第六個月了,因為在 神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

馬利亞說:”我是主的婢女,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她去了。後來,馬利亞就起身,急忙向山地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向以利沙伯問安。(路 1:35-40)

當你站對位置,走對路時,接下來的事,就會像是在看電影一樣,情節自然發展下去。你就會從當事者,變成旁觀者一樣,在看神如何作事。

以利沙伯一聽見馬利亞的問安,腹中的胎兒就跳動,以利沙伯也被聖靈充滿,就高聲說:”你在女子中是有福的!你腹中的胎兒也是有福的!我主的母親竟然到我這裡來。這事怎會臨到我呢?你看,你問安的聲音一進我的耳朵,我腹中的胎兒就歡喜跳躍。(路 1:41 -44)

馬利亞只想來找一個見證人,見證她的懷孕是出於聖靈,沒想到一進門,又多了一個見證人,就是腹中胎兒。聖靈真的何其美妙,連胎兒祂都可以動員,讓胎兒也一起來見證神的作為。

這相信主傳給她的話必要成就的女子,是有福的。(路 1:45)

馬利亞這一順服,就站對位置了,當她決定往以利沙伯家走時,就走對道路了。人一旦站對位置,走對道路,就下來的事情,就無所懼怕了。因為神是行奇妙事的神。

親愛的朋友,當神呼召你時,你是否願意站在那個位置上呢?或許這會面對嚴苛的挑戰,或許人家不認同你,但是只要你願意站在那個對的位置上,然後跟著聖靈的帶領走,走對道路,一切神都會負責到底。

親愛的聖靈,求祢赦免我,多少時候,我聽見呼召就跑掉,像約拿一樣。但是我今天,聽見這個信息,我願意悔改,我願意站在你給我的呼召上,好好的尋求祢,走在聖靈的引導裡,使我能榮耀祢名!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