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在我裡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斯帖記 Esther 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5:1-4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王見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王對他說:「王后以斯帖啊,你要甚麼?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賜給你。」以斯帖說:「王若以為美,就請王帶著哈曼今日赴我所預備的筵席。」


【今日信息】等待神的時機       By Rev.& Dr.  Andrew Tsai

 

人生就像時節一樣,不是任何時候你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而是必須等候神為你預備的時機。只要神的時機一到,就能水到渠成。

 

以斯帖通過了信心的第一關,就是得著王的豁免,得以進到王面前,但是這並不代表她可以予取予求。她並沒有因為事情進展的順利就失之大意,一心急就直接開口向王求。當時她被聖靈所充滿,心裡滿有謀略的靈,所以知道要等待時機成熟才向王開口。

 

時機不是人可以營造的,乃是要觀察和等待,觀察神做事的方法,等待神所吹起的機會之風,才可以伺機而動。

 

 雖然這事非常緊急,迫在眉睫,而且人命關天,但也不能操之過急,弄巧成拙。因此她必須等待時機成熟,方可動手。因為她所面臨的是一場屬靈戰爭,她的對手是宰相哈曼,他可不是一個省油的燈,而是個老奸巨猾的政客,且在王面前的地位可謂如日中天。要如何才能揭露他的陰謀,使王對他失去信任,進而能翻轉這整件事,這可不是一件易事 ,而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挑戰,他們需要大量的禁食禱告和等候。

 

.  認識什麼才是時機: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傳道書 3:1

 

神的機會加上正確的時間就是「時機」定期就是對的季節,而定時就是對的時機。摘取果子要抓對時機,果實就會甘甜滿實。當我們看到機會的風颳起時,也要把握時機;當趁風強滿潮時,才可以乘浪而起。如果太早了,力量就不足大到可以把你吹起;同樣地,如果錯過了時機,也一樣不能成就任何事。所以時機非常的重要,要耐性等待,等到時機成熟時,就能事半功倍。

 

時機就是一個關鍵時刻的到來,在那個關鍵時刻,神把仇敵的陰謀和弱點完全的暴露出來。時機就是一個關鍵時刻,在那個關鍵時刻,神把我們的優點突然表明出來,顯明祂的主權和榮耀。好的時機就像畫龍點睛一樣的關鍵,失去它就會功敗垂成。

 

整個以斯帖記,就是在強調掌握神時機的重要性。整本書卷完全都沒有提到神的名字,但是卻處處暗藏玄機,充滿神全能的掌管。

 

.  分辨時機是從哪裡來:

 

「在酒席筵前,王又問以斯帖說:「你要甚麼,我必賜給你;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 – – – –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願意賜我所要的,准我所求的,就請王帶著哈曼再赴我所要預備的筵席。明日我必照王所問的說明。」」(斯 5:6-8

 

如果你是以斯帖,當第一次王說出這個承諾時,很有可能我們就會認為,這是我們通過禱告和等候之後神開了門,終於大好時機來了,要趕緊抓住機會馬上向王開口。

 

有時,從現象來看,這好像是神所預備的最好時機,但是如果沒有經過禱告分辨,卻也很有可能就是仇敵設下的陷阱,要你陷入。所以我們不可掉以輕心,要小心禱告來做分辨。

 

這是王第二次說出這樣誘人的承諾。如果我們是個看外面環境和現象,而不是從靈裡來做分辨的人,很容易在第二次王說出這樣的話之後,你就會以為這就是記號了,要馬上採取行動。但是以斯帖卻非常地鎮靜,不慌不忙地邀請王和哈曼第二次再來赴約。

 

這個屬靈的分辨,就是一個非常內在的功課,也是非常深的靈力。如果沒有神的同在,沒有耶穌基督的內住,是很難抗拒這兩次的誘惑的。

 

到底要怎麼分辨呢?「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謙卑的人。」(雅 4:6

 

 這分辨的基礎,就是在於這句聖經,等待惡人的驕傲表面化,和神的阻擋明顯化。同時也是等待義人的謙卑內在化,和神的賜恩明顯化。只要你看到這些因素出來,你就知道時機來臨了,可以行動了;這就是智慧。

 

「那日哈曼心中快樂,歡歡喜喜地出來;但見末底改在朝門不站起來,連身也不動,就滿心惱怒末底改。」 (斯 5:9

 

 惡人哈曼因為看到自己屢被拔擢,因而就志得意滿,意氣風發,不可一世。而義人末底改卻因為猶太人的命運而披麻蒙灰痛不欲生。這是一個兩極的現象, 驕傲人驕傲到極點,而義人卻痛苦到極點,這時,神就會出手了,時機到了。

 

.  抓住時機提出訴求:

 

  以斯帖回答說:「我有所要,我有所求。」

 

 以斯帖在這裡要先賣個關子,她不直接說出她的請求,但是她卻也道出她是有一個要求,只是她要等到一切條件都到齊了之後,他要等到神動工之後,她才開口說出,她才跟進。

 

最後到了第七章,我們看見以斯帖在時機成熟後,終於向王提出她的請求,那時驕傲的哈曼毫無預警毫無招架之力。終於以斯帖憑著勇氣和謀略,與聖靈同工,挽救了猶太人的命,一舉把仇敵消滅了。

 

主啊!求祢賜給我謀略和勇氣,能夠在各樣的危難中,清楚地把握神的時機, 與祢同行。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