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9:20 -27

又有一個來說:主阿,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他包在手巾裡存著。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

主人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你既知道我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為甚麼不把我的銀子交給銀行,等我來的時候,連本帶利都可以要回來呢?

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

他們說:主阿,他已經有十錠了。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罷!

【今日信息】等我再來的時候!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耶穌今天所講的比喻中有三種人,他們最後都要面對他們生命中自己的選擇。有哪三種人呢?就是面對耶穌有一天還要再回來這件事的三種態度。
 
 2011年,在美國有一個電台,極盡所能地宣稱耶穌基督將於5/21/2011的下午六點鐘再來,有些人相信這個人的預言,於是賣掉一切家當,舉家預備接受被提。甚至有人從美國東部開車三千多英里,橫跨美國大陸不斷遷移到西岸,就是希望能趕上被提。

 當天下午,我與太太正在聖地牙哥的海邊散步,我們站在美國西海岸邊,六點時,看著落日餘暉,緩緩下降,隨著地平線的暗淡下去,這個曾經轟動一時的預言,也同時歸於沉寂。

 這個發出預言的人,過去也曾經發過一次失效的預言,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想這次事件之後,過一段時間,等人們稍微遺忘之後,他還是會再提出耶穌再來的新日期,可能也還是會錯,但是為什麼他還會再提呢?我想可能他的責任是提醒,不一定會準,但是他有一個負擔,就是提醒大家。

 只是我們對耶穌再來的事,還是要放在心上,還是要付上你的預備,因為就算你在世的日子,耶穌都沒有再來,你我還是要面對我們在世的最後一日的。那在意義上,其實是一樣的。

 在面對耶穌再來的事上,有哪三種人呢?

(1)恨惡耶穌的人:

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銀子,說:你們去作生意,直等我回來。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路 19:11-14)

 哪些人恨惡耶穌,不想讓祂回來呢?就是「他本國的人」他本國的人,表徵不信的猶太人。 「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表徵猶太人棄絕復活、升天的主。

我們基督徒本當尊主為王,但有多少人的行事為人,卻表現出並沒有讓主在我們的心中作王。凡是不尊主為王的人,基本上就屬於不信者。不信者就會成為主耶穌的仇敵,祂的仇敵的結局會是甚麼呢?

「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罷!」(路 19:27)

(2)懼怕耶穌的人:

 又有一個來說:主阿,看哪,你的一錠銀子在這裡,我把他包在手巾裡存著。我原是怕你,因為你是嚴厲的人;沒有放下的,還要去拿;沒有種下的,還要去收。(路 19:20 -21)

「又有一個」,這個僕人代表不忠心的信徒。「把它包在手巾裏存著,」象徵將主所賜的恩典和權利埋沒了,沒有善加運用;這是一項不負責任的行為。

 這個僕人所犯的罪,乃是不願意承擔和負責任的罪,沒有作好主工的罪;在教會中犯這種罪的人實在很多,他們似乎根本沒有事奉主的願望。

信徒應當在主再來之前,把握機會,作好準備;不要在這一段時間內一事無成,以致失去將來進一步事奉的機會。

 這樣的人會有甚麼結局呢?就是失去獎賞。

「就對旁邊站著的人說:奪過他這一錠來,給那有十錠的。」(路 19:24)

(3)愛耶穌的人: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 14:21)

頭一個上來,說:主阿,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路 19:16-17)

第三類的人,就是聽了主的命令又遵守的人,他們努力做工,而且也有收成,雖然有人比較有恩賜,賺了十倍,有人只賺了五倍,但只要是忠心,又良善,盡心盡力的作,主都一樣的賞賜。

 主啊!求祢幫助我,成為一個忠心又良善的僕人,在祢所交託我的事上盡心,當我見祢面的時候,有成果交給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