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獻上自己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耶利米書3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30:8-11

萬軍之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從你頸項上折斷仇敵的軛,扭開他的繩索;外邦人不得再使你作他們的奴僕。你們卻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神和我為你們所要興起的王大衛。故此,耶和華說: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以色列啊,不要驚惶;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靖安逸,無人使他害怕。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也要將所趕散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不罰你:或作以你為無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今日信息】管教或毀滅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位農夫在一片長滿油菜花的農田上放把火,當這熊熊的大火燃燒的正熾熱時,這把火把整片綠油油的油菜花燒得精光,變成一片黑嚕嚕的田地,好似地獄一般。

他的兒子在一旁問他說,爸爸你不是才剛剛把花生的種子埋在地底嗎?你為什麼要放火把地燒成這樣呢?

父親就跟他說,孩子,我們先前種的這些油菜花其實就是準備當作肥料的,我們剛剛種的花生才是我們真正要收成的。如果不趕緊把這油菜花燒掉變成灰燼來當作肥料,當這些花生開始長出來時,就長不大了。現在,這些花生的種子還沒生長,而且是深埋在地裡,雖然會感到炎熱,但是他是不會受到傷害的。

不虔的人受刑罰與神的兒女受管教,這兩者有很大的區別;前者是毀滅,炙風吹過草地,全部枯乾,毫無存留,但是後者卻是恢復與更新。

你是否經過管教與痛苦的時期?記得這些話,神不會將你滅絕浄盡的,有時看來好似無所存留,火爐很熱,地上的收成也都割盡,但是神知道你可忍受多少,祂必住手。神說:「我卻不將你滅絕淨盡。」

祂必以審判來糾正我們,我們也需要被糾正,好似修剪枝葉一般,假若祂不施行審判,我們必在祂面前失敗。所以我們的父是栽培的人。祂不能委託別人,祂的眼與祂的手恒切地完成祂的目的,審判與修整,祂的手常按在我們的脈搏上。

管教也期待有福的復興。此處有許多盼望的光亮:「我必使你痊癒,醫好你的傷痕。」「我必使雅各被擄去的帳棚歸回,也必顧惜他的住處。」可憐的受苦者,向前看吧!在烏雲之後,陽光正普照在山上,當管教過去之後,主必看顧你,洗淨你的傷處,恢復你的安樂,給你喜樂的收成。─邁爾《珍貴的片刻》

神對不信的列邦或是那些刑罰以色列的列強自有祂的審判,而且這審判是後來才會發生的,是在祂對兒女的管教之後才會發生的。兩者都會受到審判,但是對於神兒女的審判是管教,為的是要糾正。但是對於那些使神兒女受苦的人來說,神的管教卻是毀滅。

親愛的朋友,你可千萬不要落到神對不信者的審判,因為那是毀滅性的。但是如果你正面對神管教的審判,那就順服吧!等到這些管教過後,如果你學到了功課,你就會重新被恢復,被更新。

主啊!我感謝祢的愛與管教,使我能脫離罪的挾制,進入神的光明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