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祢真配得讚美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但以理書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6:10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今日信息】 素常與非常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但以理如今來到了第三朝代,而且這個波斯瑪代王朝是推翻了巴比倫王朝成為新的朝代,政治就像翻書一樣,說變就變,朝代更迭,人來人往,權力交替,變幻莫測。但是神卻一樣地坐著為王,永遠掌權,一切的權柄都是出於神,都要歸於神。我們只要向神忠心,敬畏神,遠離惡事,神必成為我們的山寨,成為我們的高臺。

但以理雖然經過了三個王朝,如今來到在波斯瑪代王朝的第一任國王,他還是一樣被重用,一樣的被看重,因為他是一個有『美好靈性』的人。大利烏王看見但以理美好的靈性,有神與他同在,使他辦事比一般人還精明能幹,於是想要提拔他成為總長中的總管,但是政治永遠都是黑暗的,永遠都是爾虞我詐的,永遠都是爭權奪利的,只要你與他人的利益衝突,只要你不同流合污,你就會被陷害,就會被鬥臭。

『大利烏按自己的心意,立了一百二十個總督,治理全國;他又在這些總督之上,設立三位監察司(但以理是其中之一),監管總督的工作,免得王受虧損。因為但以理裡面有美好的靈性,所以各方面都比其他的監察司和總督優勝;王有意立他治理全國。是這些監察司和總督在但以理治國的事上,尋找把柄控告他,只是不能找到任何的把柄和過失,因為他忠心可靠,他們找不到他的任何錯誤和過失。那些人就說:如果我們要控告這但以理,就只有在他神的律法中去找把柄。(但 6:1-5 新譯本)

所以我們要多為在政治場上的弟兄姊妹們禱告,使他們可以站得住腳,可以為公義發聲,可以為主所用,為他們的生命能被堅固,被牧養禱告,千萬不要落井下石,隨夥丟石頭。

如果我們要控告這但以理,就只有在他神的律法中去找把柄。” 這是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說,因為他的信仰,我們可以來找他的麻煩陷害他。所以他們就引導國王設立了一條法令,他們知道只要這成為法律,但以理一定很難逃脫,他為了信仰一定會違法。

當信仰與法律相抵觸時,你怎麼辦呢?有人引用這段聖經說的,來要求基督徒應該順服那違背神誡命的事:

『政府的權柄,人人都應當服從。因為沒有一樣權柄不是從神來的;掌權的都是神設立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反對神所設立的;反對的人必自招刑罰。』( 13:1-3)

還有先生用妻子當順服丈夫這段教訓,來要求妻子要接受他的淫亂外遇,並且順服他,任他擺佈。這都是誤用神的誡命,來達到自私的目的,這是神所恨惡的。

   『國中所有的監察司、總監、總督、謀臣和省長,一同商議,請王立一條法例,實施一道禁令:無論何人,在三十天內,王啊!除了向你以外,若向任何神或任何人求甚麼,就必扔在獅子坑中。王啊!現在求你立這禁令,簽署這份文告,使禁令不能更改。按照瑪代和波斯的律法,這樣的禁令是不能廢除的。於是大利烏王簽署了這禁令文告。

    但以理知道這文告簽署了以後,就上到自己家裡樓頂上的房間,這房間的窗戶朝向耶路撒冷開著;他一日三次雙膝跪下,在他的神面前禱告稱謝,像往日一樣。那些人相約前來,看見但以理在他的神面前祈禱懇求。』( 6:7-11)

當你處在「非常」時期,災難逼迫當前時,你會做什麼事?但以理做的是「素常」在做的事。

你素常所做的事,可能成為你非常時期的幫助,但以理素常是個敬拜禱告的人,所以在非常時期,他依然做素常所做的事。許多人素常沒有敬拜的生活,一旦遇到非常時期的災難,整個人竟完全變了。但以理不是這樣的人,他素常就是一個敬拜讚美的人,非常時期他還是敬拜讚美神。

所以,神就介入他的非常事件,把他從禍坑裡提出來,反而給他尊榮和榮耀。但以理為神打了一場美好的爭戰,作了美好的見證,成為一個得勝的人。

 『 但以理對王說:願王萬歲!我的神差遣了他的使者,封住獅子的口,使牠們沒有傷害我,因為我在 神面前是清白的;王啊!在你面前我也沒有作過任何錯事。王就非常高興,吩咐人把但以理從坑裡拉上來。於是但以理從坑裡被拉上來,他身上一點損傷也沒有,因為他信靠他的神。王下令,人就把那些誣衊控告但以理的人,連同他們的妻子和兒女都一起帶來,扔在獅子坑中;他們還沒有下到坑底,獅子就抓住他們,把他們所有的骨頭都咬碎了。』(但 6:21-24)

親愛的主,我要養成一個素常敬拜禱告的好習慣,成為一個得勝者,讓我在非常事情發生時,能夠勝過仇敵一切的壓制和控告,成為一個神喜悅的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