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打開喇叭,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不變的應許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路得記 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得記 2:10-12
   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對他說:我既是外邦人,怎麼蒙你的恩,這樣顧恤我呢?
    波阿斯回答說:自從你丈夫死後,凡你向婆婆所行的,並你離開父母和本地,到素不認識的民中,這些事人全都告訴我了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

【今日信息】絕境中的出路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路得出生在摩押地的外邦人當中,本來是與神的救恩無緣無分的人,然而因著她嫁給了一位猶太人,而有機會進入這個救恩之家。但是非常不幸的,他先生一家的三個男人相繼去世,而且都沒有留下後代,這使得他們成為神選民後裔的唯一指望都斷絕了。他的婆婆拿俄米,雖然是一個猶太人,但是就如一句俗語說的,寡婦死了兒子,真的是沒指望了。這一家三個寡婦,住在外邦地,沒有後代,能有甚麼出路呢?
『你們要為自己栽種公義,就能收割慈愛。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你們要開墾荒地,等他臨到,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10:12 )

人生的出路在哪裡呢?當你落在絕境中時,你能有甚麼轉機呢?出路就在乎神的公義。唯有神的公義是我們絕境中的唯一轉機。如果你是一個栽種公義的人,當你落在絕境中時,過去你所栽種的公義,必要開花結果,為你帶來一條出路。

 路得的一生充滿了傳奇,充滿了神的恩寵;但是她並不是坐等恩寵的人,她乃是一個平常就一直在栽種公義的人,她乃是一位信靠耶和華真神的人。她的信心引導了她的日常生活,她的日常生活又引領她到了神救恩的泉水旁。

 一個人的信念是非常重要的,你若相信神是公義且又慈愛的,不管你處於任何景況,你都會一直栽種公義,因為你相信公義。但是如果你相信神沒有公義,且又缺乏慈愛,是一位賞罰不公的神,你就不會栽種公義,你就會投機取巧,或者全然放棄信靠神;如此,你的一生將充滿困惑且没有盼望。

拿俄米的另外一位媳婦,雖然口口聲聲說要跟拿俄米同進同出,但那只是她對拿俄米的個人感情而已,並沒有更高的信念在裏面。因此當她面臨了要做決定的關鍵時刻,她就會選擇她所相信的。對她來說,這位以色列的神是一位殘忍的神,竟然讓拿俄米她們婆媳三人落到如此走投無路的地步。

但是對於同樣是摩押女子的路得來說,她所相信的耶和華神是一位充滿愛的神,是一位要把拿俄米帶回祂愛的懷抱的神;雖然他們曾經離開神,背棄神,但是,神並沒有忘記他們,神在他們走投無路時,還記得他們,希望他們回轉歸向祂。

這是何等大差別的信念,也就是這不同的信念,帶領著這兩位處於同一絕境的女人,最後走向截然不同的命運。

信與不信,是兩個極端點,引人走往不同的方向。但是有時信的人會面對的環境,可能更險惡,更艱難,但是因著一個崇高信念的支持,便能贏得一個撥雲見日的轉機。

親愛的朋友,你對神有何信念?你相信神是一位公義又慈愛的神嗎?你相信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未曾見過,耳未曾聽過,人心未曾想過,是在聖靈裏,只要你向祂禱告祈求,祂就會向你啟示顯明的嗎?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祢是公義和恩典滿滿的神,我要持續地栽種公義,因為時候一到,公義就要結出果實,我就要在祢公義的殿中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