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4:12-14

耶穌又對請他的人說:你擺設午飯或晚飯,不要請你的朋友、弟兄、親屬,和富足的鄰舍,恐怕他們也請你,你就得了報答。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

【今日信息】給予的喜樂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在人生中,授與受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有的人不喜歡給予,覺得給予就會失去,所以就吝於給予。
 有的人很喜歡給予,但總是期待回報,所以就給得不喜樂。
 還有的人喜歡給予,但不會期待回報,所以給予成為他的喜樂,這就是他的回報。
 
 在德國有一位洛先生,年輕時一度經濟拮据,有位朋友拿一點錢出來替他周轉,因為瞭解他的情況,故不要求他拿什麼來作擔保。
 
 後來他搬離那地方,也經過了許多歲月,神祝福他使他成為一位慈善家。將近五十年以後,有一次他的朋友到他所經營的慈善院來尋找幫助,雖然他的朋友已不認得他,但他卻一眼就認出他的朋友,發現他的朋友身體衰弱,窮困不堪。
 
 於是他開了一張金額極大的支票給他的朋友,對他說:「你也許不記得許多年前,我曾經向你借過錢,現在我按複利以五十年計算償還給你。你拿著,不要當作是我送給你的!」
 
 這張支票使他的朋友驚奇得不得了。同樣地,我們奉主的名行了善事,或說了什麼安慰人的話,主耶穌都要報答我們,當然也會按複利計算!神的複利也必然高過世界的複利!
 
 耶穌鼓勵祂的門徒,當他們準備對人施行善事的時候,要去尋找那些無力償還的人,因為他們無力償還,神就會替他們償還,而且是用永生裡的複利來計算的。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 10:42 )

 你可以想像在天國裡的算盤是如何計算的嗎?只給一杯涼水,因為給的對象,是世界上沒沒無聞的一個小人物,你就得著永生的報償。重點不是你給了甚麼?而是—

(1) 給對時機:是對方極度需要時。

(2) 給對對象:是無力償還的人。

(3) 給對態度:是不求回報。

 主啊!謝謝祢,讓我的人生有機會可以給予,透過給予來見證祢的豐盛,因為祢說,祢要賜給我們人生,而且是更豐盛的人生。求祢給我恩典,讓我能給得喜樂,給得無所求。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