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 9:42-44

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裡。倘若你一隻手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來;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裡去

阿明從小就喜歡玩電動玩具,後來隨著科技發達,他越玩越起勁,現在還常常在網上與人較勁。就這樣時間一天一天地都浪費掉了,書也沒讀好,事也沒做成。他的父母很傷腦筋,於是對他下了最後通牒,如果他再不戒掉這惡習,就要把他趕出家門。

 於是他痛定思痛,一口氣就把所有的電腦遊戲軟體都殺掉,也把電動玩具都丟掉,想要完全地戒掉。沒想到,他在戒掉這玩電玩的嗜好之後,就變得成天心慌慌的,因為玩電玩一直都是他的生活重心,現在沒事可做,腦中卻都還是這些影像,那些畫面,讓他非常難受。

「因為我們屬肉體的時候,那因律法而生的惡慾就在我們肢體中發動,以致結成死亡的果子。」(羅 7:5)

 肉體就是我們心的歸屬,一旦我們的心歸屬這世界,不歸屬於神,我們就是屬肉體的人。一旦我們是屬肉體的,我們的肢體就會隨著罪性去做出不討神喜悅的事,結果就會帶來死亡。

 因此,光是砍掉一個肢體,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因為問題的根底在於我們的心,所以主才要我們將心給祂,因為一切人生的結果,都是由心發出的。

 罪就像那磨石一樣,那是使我們無法高飛的纏累。一個游泳的人不能綁著一塊大磨石,否則就會沉落水底。同樣地,我們行走天路的人,也不能被罪纏累,否則就會萬劫不復。

 地獄就像那永火一樣無盡地燃燒著,一切生命中的罪,都會被吸引進入裡面。如果我們不想被吸引進去,我們就要竭力脫去一切纏累我們的罪。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 12:1-3)

 罪不單是指罪行,更是指一切不該做而做的事,和一切該做而沒去做的事。如果你以為不做就不會錯,那就真的是錯了。因為,如果你因不知道神要你做甚麼,以致沒有按照神的心意去做,那也是罪。

 我並非要增加你的罪咎感,而是要你擺脫磨石,能夠進入永生。

 主啊!謝謝祢的寶血,洗淨我的污穢,也求祢助我能脫去罪的纏累,能夠進入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