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穌在我裡面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下 2 Samuel 1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下 12:5-7

 

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人該死!他必償還羊羔四倍;因為他行這事,沒有憐恤的心。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人!

【今日信息】罪與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今天世界上的罪惡為何越來越多?人為何越來越不守法?因為世界的法律無法約束人,無法起到警惕的作用。而法律對於一些人是毫無作用的,因為這些人凌駕於法律之上無視其存在。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有類似的情形。為此,人最終就會認為沒有神,或者是認為神不管人間的公義,這也是為什麼不法不公的事增多的原因。

 

 大衛就是屬於那些法律無法約束的人之一,因為他的地位凌駕於法律之上。當大衛犯罪時,誰能夠制裁他呢?有誰能為義人烏利亞伸張公義呢?

 

 這章聖經就是記載,連烏利亞這樣平凡沒有權勢的人,他的案情神都查看,神都要為他追討公義。所以,當大衛犯罪之後,就像掃羅犯罪之後一樣,神的靈首先離開了他,惡靈會來侵擾他,使他無法安眠。

 

大衛在詩篇三十二篇3-4節這樣說:『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閉口不認罪的痛苦,如同地獄,是何等的煎熬!向神認罪,就是將裡頭的痛苦傾洩。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的罪雖如朱紅,主必使其變成雪白。這是神在基督裡為我們預備的福氣。大衛深知其寶貴,稱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者有福。

 

 當先知拿單奉耶和華的名去向大衛發出警告時,拿單是拿著自己的生命當作押注的,因為這件惡事除了當事者大衛外沒有人知道,而大衛是一國之君,如果大衛一意孤行,拿單的命就難保。所以拿單鼓起勇氣,並充滿智慧的向大衛說故事,讓大衛來評評理,大衛聽完拿單講的這個不公不義的故事後,心裡非常憤怒。

 

『大衛就甚惱怒那人,對拿單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行這事的人該死!他必償還羊羔四倍;因為他行這事,沒有憐恤的心。』(撒下 12:5-6) 當大衛的心被公義充滿而憤怒難當時,拿單便捉住這個機會說:『你就是那人!』

 

 許多時候,我們看不慣一些不公不義的事情,發出義憤,自認為自己不像那人一樣,殊不知,許多時候聖靈正在指証我們說:『你就是那人!』這時你會有甚麼反應呢?

 

 還好,大衛也被聖靈責備,又甘心順服下來俯首認罪。大衛對拿單如此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罪了,你必不至於死。』(13節)大衛一承認罪,赦免立刻就臨到他。這節聖經真是寶貴,說出神的無限慈愛和憐憫;神不只赦免了他的罪,且已除去他屬靈的窒酷。

 

 大衛因為認罪,神就塗抹他的過犯,神赦免了他的罪;但是罪所產生的代價,他仍然得要自行負責,他還是要背負殺人搶妻之罪的代價。『只是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14節)。赦罪雖然緊隨認罪而至,但犯罪的後果,卻難以消除,大衛還得負責承當。拿單完成了帶領大衛向神悔改認罪,就回家去了。

 

大衛一時的貪婪,導致神的名受到羞辱,他的家也遭受極大的損失。神給了他三樣的罰:

 

『你既藐視我,娶了赫人烏利亞的妻為妻,所以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嬪賜給別人,他在日光之下就與他們同寢。你在暗中行這事,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日光之下,報應你。』(撒下 12:10-12)

 

今天有一些神的兒女一樣在犯這些淫亂的罪,外遇的事件在教會裡發生的比例,並不會比外面少;有些教會甚至張一隻眼閉一隻眼,裝作看不見,因為太普遍了,就把它看為平常事。為什麼這樣的罪今天這麼被看輕呢?因為他們看不到神的報應,他們以為這是兩情相悅的事,誰也管不著,他們不知道這種事情的報應是會連累後代的。等到他們像大衛一樣,看到連累了自己的兒女,兒女亂倫,兄弟間互相殘殺時,那時已經太晚了。

 

 主啊!求祢賜給我們一顆敬畏祢的心,使我們能儆醒謹慎,不落入試探。如果我們不小心落入試探,也求祢為我們開一條出路,讓我們可以及時走出來,不要讓我們被罪和仇敵所挾制。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