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祢的愛不離不棄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羅馬書11:33-36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祂的判斷何其難測!祂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祂的謀士呢?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

【今日信息】

羅11.5-莫測高深的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1980年在哥倫比亞有一位因為先天不足,又得過腦病,自幼就雙目失明的青年人。有一天他抱著東西下樓,因為眼睛看不見,一不注意腳下踩了空,一路下滑,就從樓梯上滾了下去。在場的人都嚇出了一身冷汗,趕緊過來扶他,沒想到他站起來之後,竟然放聲大笑,激動得流出眼淚,指著周圍的東西問這問那。原來,這一跌,竟讓他的眼盲不藥而癒。後來根據醫學界人士的判斷,可能是他在摔跤時正好碰撞了大腦中的某一部分管視力的神經,碰撞的刺激讓那一部分的神經再次作用。

約瑟被哥哥們賣到埃及去當奴隸,但是十幾年過去之後,有一天,他們的家鄉發生飢荒,大家即將餓死,無路可走,於是他父親雅各差派那些當初把他賣到埃及去的哥哥們,去埃及購買糧食。

有誰能想到,當時在埃及國主管發放糧食的官員,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竟然就是被他們賣去埃及的弟弟約瑟。這位掌管天地的神,耶和華上帝在這十幾年間,透過祂莫測高深的旨意和安排,把一個整天愛作白日夢,不切實際的約瑟,轉變成一個實際掌握大權的人,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埃及的宰相。

有誰能想到,一個牧羊童大衛,被父親忘記,被哥哥們輕看,但是上帝卻是透過這些被棄、被賣、被追、被殺的曠野經歷,在十幾年間把他塑造成為一個一代明君,以色列人歷史上最偉大的君王–大衛王,而這過程實在是讓人難以理解。有誰能想到在這樣上帝的工場裡,沒經過大學教育,沒經過領袖訓練,但是竟然可以塑造出如此傑出的君王。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 55:8-9)

許多時候,我們真的不明白神的作法,明明上帝應許答應要賜給你財富尊榮,但是你卻面對破產,面對失業。有的時候,神應許你敬虔的後代,但是你卻眼看孩子離開教會,擁抱世界。有時候神應許祢美滿的婚姻,但是你卻經歷著婚姻衝突,幾乎破裂。

許多的應許與你所處的環境,是如此地背道而馳,是如此地弔詭,是如此地叫人難以繼續相信下去,這時候你該怎麼辦?你要怎麼繼續相信下去呢?你要如何走下去呢?

『因為 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遠。阿們!』

親愛的朋友,你可知道我們所信的這一位神,是一位智慧高深無法測度,計劃長遠無法攔阻的神嗎?只要你願意放手,把自己的人生交給祂,祂必帶領你前面的路,祂必使你有限的人生,變成無限的祝福。

主啊!是的,許多時候我感到山窮水盡疑無路,但是只要我堅持相信祢,祢總是會在我們面對試探時,為我們開一條出路,使我們能經歷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地。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