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全然向你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羅 15:30-33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神,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並叫我順著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裡,與你們同得安息。願賜平安的神常和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今日信息】

羅15.3-成為竭力的代禱者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沒有一個主的工人是不需要代禱者的,代禱者是分擔事奉的最好夥伴,有代禱者的服事,才能靈力充沛。我們或許無法像一些神的工人那麼有恩賜的服事,我們或許無法像一些宣教士那般出生入死地為主擺上,但是我們可以藉著代禱,與他們同工、同得擄物。

就連保羅這麼蒙神看重的使徒,他都非常需要人的代禱,有人為他代禱可以使他避免進入試探,可以避免被仇敵打倒,能夠更加謙卑有效地來事奉神。

30節和32節說出保羅請求他們代禱的三件事:

(1)「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就是為他的事工免受仇敵的攔阻和打岔而禱告。

只要是神要作的事,就一定會有仇敵的攪擾介入。仇敵如何攪擾呢?就是透過一些不順從的人。這些不順從的猶太人,本應該成為福音的推手,但卻因著他們的不順從,而變成了仇敵的打手來攔阻福音的工作。

『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 5:29)

這裡的人是指屬世界的人,是指屬世界的制度。順從神的人也會順從神所設立的權柄架構,和神所使用的人。

(2)「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就是為他現在正進行的事工禱告。

保羅即便是帶來捐款,照理應該是可以大言不慚,但是他還是很謙卑,盼望這些捐款可以蒙聖徒的悅納。

這就是奉獻的態度,金錢的奉獻事奉獻給神,而且一切的金錢和才幹都是從神而來,奉獻的時候要謙卑,不能扯高氣揚,不能藉財仗勢,乃要謙卑,這才能蒙神悅納。

(3) 為他將來的行程、事工和同得安息來禱告(32節)。

有時服事會成為我們的重擔,一但我們的服事成為重擔,很有可能就會成為別人的重擔。要能不成為彼此的重擔,關鍵就是能同得安息。學習在事奉中得享安息。

有些人一服事起來,就會連帶地讓周圍的人都忙得人仰馬翻,要不就是邊服事邊抱怨連連,要不就是不斷地要別人給他鼓勵,才能繼續服事。這樣的服事就是使別人「扛重擔的服事」。但是也有一些人,他們的生命就是一種祝福,跟他在一起的人,都覺得好輕鬆,好自在,越服事就越喜樂,這就是代禱者的生命祝福。

當摩西上山為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戰爭舉手禱告時,山下的約書亞就一路得勝,當摩西的手下垂時,約書亞和以色列的軍隊就節節敗退,摩西成為一個大有能力的代禱者。但是如何能讓摩西的手可以持續的高高舉起而不下垂呢?就是亞倫和戶珥兩個人,一左一右的幫他扶著。

如果連摩西和保羅都需要代禱者,那我們自己何嘗不需要呢?讓我們先學習成為別人的代禱者,自然而然聖靈就會感動人來為你代禱。

主啊!有人竭力討生活,建造屬於自己的一個新天地,但是也有一些人,他們竭力就是要使他人成功並合一。求祢賜給我一群代禱者,使我的事奉不跌倒、不軟弱。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