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耶和華是愛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羅 2:28-29
因為外面作猶太人的,不是真猶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真割禮。惟有裡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裡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

【今日信息】

羅2.2-在乎心靈不在乎儀文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想當年阿香剛剛信主時,她每次到教會參加敬拜,不管是詩歌敬拜時,或者是聽牧師講道時,甚至是奉獻時,她總是感受到聖靈強烈的工作,使她感動得淚流滿面,無以名狀。

但是時日久了,如今她每次來到教會,總是心事重重,雖然所行的禮儀,跟以前都一樣,但是現在她卻一點也沒有感覺,內心總是覺得空空如也。她感到非常痛苦,因為這樣像例行公事的禮拜,讓她感到心中不安,她就像是行屍走肉一樣。到底要怎樣才能重拾那份起初的愛呢?

『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 (啟 2:3-5)

儀文注重的是「人的表現」,但是聖靈注重的是「神的同在」。甚麼是儀文?儀文就是敬拜的儀式。但是我們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既然聖靈是如此重要,為什麼神在舊約會設定這麼多的儀文,讓人來遵守,所以才導致人今天傾向於遵守儀文而不看重聖靈呢?

今天幾乎每個教會都有儀文,只是方式不一樣。有沒有哪一個教會沒有儀文呢? 答案是不可能的,沒有一個教會是沒有儀式的。那怎麼辦呢?是不是我們都必須取消教會的儀式,就符合聖靈了呢?是不是聖靈和儀文是衝突的呢?

從聖經的角度來看,聖靈和儀文絕對不是相衝突的,否則,聖經中就不會記載如此多的儀文。

『 我們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 提前 1:8  )

儀文的目的是要把人導引到神的面前,是要啟動人裡面的靈來敬拜神。但是今天我們卻只滿足於儀文,停止在儀文,就感到滿足了,就不再更深地尋求神的靈了。所以保羅才說,在乎靈,不在乎儀文。
儀文就像開胃菜,為的是要引起你的食慾,好預備來吃正餐。但是每次你都吃完了開胃菜就走了,那就很可惜;所以廚師才跟你說,吃太多餐前的開胃菜對你是沒有太大好處的,主菜才是有營養的。

我們要讓儀文回歸到它的作用,讓儀文領我們到聖靈裡,讓儀文引導我們進入神的同在,也讓儀文帶領我們來認罪禱告。

主啊!謝謝祢設立儀文,使我們可以更容易地來到聖靈裡,來到祢的面前來。主啊!我渴慕祢,求祢聖靈天天充滿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