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喜樂泉源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詩篇 Psalms 12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26:1-6

  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做夢的人。我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的時候,外邦中就有人說: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耶和華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就歡喜。耶和華啊,求祢使我們被擄的人歸回,好像南地的河水復流。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今日信息】 美夢成真的喜樂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九四八年四月二日,新疆南部和闐縣沙衣巴克村忽然發生劇烈的地震;歷時大約五分鐘,震坍房屋五間,居民甚為傷痛。但地震過後,發現震裂地面十二處,破口之處流出大量泉源,清澈可飲,水力甚大,能夠轉動六盤水磨。

原來該村是一荒漠乾燥之地,附近並無水源,居民飲水,必到四十里外的山上,拿取冰塊回來溶化,甚感不便。現在有此意外泉源破地湧出,居民化悲為喜。那便好像獨行奇事的神,要你從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去滋潤偌大一片乾渴的心田!「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三十5)——林政傑《詩篇的講章》

被擄之人唯一所盼望的,就是能被釋放得以自由,就是能歸回故土,安居樂業。當時的以色列人,因為犯罪得罪神而被外族所擄掠,成為俘虜,失去自由和自主。所以他們日以繼夜地禱告呼求,希望能歸回故土,希望能被拯救,但是他們國家已經滅亡了,沒有人可以拯救他們,只有神,只有那位愛他們愛到底的神,只有祂是他們唯一的盼望和拯救。

如今,神伸手行了一件絕無僅有的大事,一件空前絕後的神蹟,就是讓外邦的國王,自動地釋放他們回來,主動地提供財物和金銀,並把以前從聖殿裡擄掠的金器銀器,全數歸還。這是他們不敢想像的,是神大能的手才作得到的。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 2:9

基督徒就好像這世間被擄歸回的人一樣,我們只有一個盼望,就是能夠自由地來敬拜神、服事神,我們信心的對象只有一個,就是那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一旦我們所禱告的,所期待的事發生時,我們就會像是被擄歸回的人一樣,滿心歡悅,滿口喜笑,因為耶和華為我們成就了大事。

但是在神為我們作大事之前,我們應該有甚麼樣的預備呢?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我們必須流淚撒種,要撒甚麼樣的種呢?就是撒禱告的種,要不停止地禱告,為我們一切被擄的禱告。你有甚麼被擄的呢?就是失去能力,失去自由來事奉神的。你是不是被工作所擄而無法事奉神?你是否被親情所擄而無法事奉神?你是否被金錢所擄而無法事奉神?你是否被情色所擄,而無法過聖潔的生活?你是否被一些惡習所擄,而無法分別為聖?

我們還要撒信心的種子,甚麼信心呢?就是對神話語的信心,對神所要作的神蹟奇事充滿信心,對神國的復興充滿信心,對你能過得勝的生活充滿信心。

你若流淚地撒種,就必要歡呼收割。神蹟奇事就要發生在你的生活裡,在你的教會裡,在你的工作場所。讓我們流淚撒種吧!

主啊!我要流淚撒種,我要撒禱告的種子,我要撒信心的種子。有一天,這些種子都要發芽,都要開花,那時,我就要滿口喜笑,滿舌歡呼了,因為耶和華為我行了大事。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