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靈修〕 

【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展開屬天的翅膀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斯帖記 Esther 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6:1-3

 

     那夜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正遇見書上寫著說:王的太監中有兩個守門的,辟探和提列,想要下手害亞哈隨魯王,末底改將這事告訴王后。王說:「末底改行了這事,賜他甚麼尊榮爵位沒有?」伺候王的臣僕回答說:「沒有賜他甚麼。」

【今日信息】翻轉的時刻來了!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那夜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正遇見書上寫著說:

 

當大家都睡覺時,神就悄悄地起來做工,當人都歇了工時,神的時機就來了,神開始動工了。因為神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祂獨行奇事,無可勝數。王睡不著,不是起來讀漫畫書或是讀者文摘,而是起來讀歷史書,這是何等微小的機率啊!而他剛剛好讀到一段被遺忘的歷史,上面就是記載末底改如何護王有功,但卻沒有得到任何獎賞。這都是神的作為,祂是謀略的神,專等到時機成熟時才將計劃顯明。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 46:10

 

當人做完了自己的工,學會交托,而開始休息時,神就開始動工,這也就是神告訴我們要在安息日休息的原因。因為當我們在安息日歇息等候神時,我們一去到教會,神就已經開始做工。主日是你去領受神祝福的開始,千萬不能錯過。而當神動工時,速度會很快,事情就會很快成就,所以我們要緊緊地跟隨神,緊緊地配合祂的腳步行。

 

就像箴言所說的一樣,一點也沒錯:「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 21:1

 

有時我們會以為某人高高在上,擁有權柄和生殺大權,我們畏懼他,我們被他的喜怒哀樂所牽引,因為這人使我們失去了在神裡面的喜樂。殊不知,其實真正的君王是神,任何地上的君王都只是神的一個器皿,他們以為自己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其實他們的心,就像壟溝裡的水一樣,它可以轉來轉去,但是怎麼轉也轉不出神的手掌心。

 

亞哈隨魯王權大勢大,但是大不過神的手。神使他睡不著覺,神使他拿出歷史書,神使他翻到那一頁,神使他想起末底改,神使他去問太監,神使太監照實回答,神使王有意念要尊榮末底改,神使哈曼以為自己是那位將被獎賞的人,所以獅子大開口提出尊榮自己的方法。其實這一切都是神,精心安排好的牌局,就等著哈曼上鉤。

 

哈曼的驕傲和自大使他想要嚐一嚐當王的滋味,所以提出這個構想,沒想到這是為了他的心頭大患莫底改做的,這使他一下子從天堂掉到地獄般,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末底改仍回到朝門,哈曼卻憂憂悶悶地蒙著頭,急忙回家去了,將所遇的一切事詳細說給他的妻細利斯和他的眾朋友聽。他的智慧人和他的妻細利斯對他說:「你在末底改面前始而敗落,他如果是猶大人,你必不能勝他,終必在他面前敗落。」他們還與哈曼說話的時候,王的太監來催哈曼快去赴以斯帖所預備的筵席。」( 6:12-14)

 

這就是惡人身邊親信的嘴臉,更是他們所謂的智慧人,其實就是術士。他們所說的話都一樣,不是錦上添花,就是落井下石,絕對說不出從神來的安慰和鼓勵。他們的話是抓住你,不是要釋放你。是使你失去力量,不是要加添你的力量。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等待神的時機已經許久?你是否就快要失去信心?你是否感到無力再走下去? 神的時刻就快要臨到你,等你作為自己該做的事後,你就安息吧!安息就是交托,安息就只是敬拜,安息就是享受神的同在,安息就是與主同在,看主怎麼做事!

 

主啊!我求祢賜給我力量,使我能享受祢的安息,求祢做祢的工,我要交托祢,我要相信祢,我要敬拜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