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生命活水充滿我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詩篇 40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0:1-3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上來,使我的腳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今日信息】耐心等候神       By Rev.& Dr. Andrew Tsai

 

 你有沒有等人的經驗?等人是一個很難熬的過程,特別是等候一些習慣遲到的人,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你不知道你等的人甚麼時候才會出現。如果你是卡在兩件事情之間,你必須要趕赴另外一個約會,無法再等下去,這時候你該怎麼辦?

 等候主,是基督徒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功課,等候主不是躺在那裏不作事就只是睡覺,等著主來叫醒你。等候主就像那十個童女,拿著燈在半夜儆醒等候新郎的到來一樣。

 所以大衛才會說,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因為缺乏耐性,是無法等候的。等候主不像等候人,因為等候人沒有一個拿得準,雖然跟你說他會準時到,但是通常到達的時間,都不是根據他所說的,而是根據這個人的習慣,根據我的經驗,會習慣讓別人等的人,永遠都會遲到。

 但是等候神不一樣,神的本性是慈愛的,是信實的,祂永不會故意叫我們等,除非祂有充分的理由,是為了我們的好處。等候主的,必會得著主的回應。在這裡有三個動詞,是神要做在那些等候祂的人身上的。

(1) 拉出:Lift — out

      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  

 為什麼我們會等候主?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們闖了禍,我們掉入仇敵設的陷阱裡,我們就如動物掉入獵人所設的陷阱裡,又或是掉入流沙裡往下沉,動彈不得,處於極度危險中。

 這時,我們如果越是掙扎,就越是危險,因此安靜等候是唯一的辦法。但是不要怕,等候不是等候死亡來到,是等候主的拯救到來,主必會向那些等候祂的人施恩,祂必要把你從禍坑裡拉出來。

(2) 立在:Set — on

     『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陷在網羅裡的人,最關鍵的部位就是腳,因為腳被卡住而不能動彈,所以不能行動,無法脫困。但是神不僅要把我們拉出,同時還要把我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們恢復行動的能力,恢復我們的信心,使我們居高臨下,使我們居首不居尾,居上不居下。

 神不僅要使我們外面脫困而已,祂還要作我們裡面的恢復工作,恢復你的信心和尊榮,恢復你得勝的心態。

(3) 唱出:Put –in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

 一個人一旦能唱歌讚美,大抵上就沒有問題了。神不僅為那些等候祂的人作大事,祂還要使我們口唱新歌來讚美祂。所以,祂是使我們哀哭變歡笑的神,祂是使我們金粉代替灰塵的神,祂以榮耀為我們的冠冕。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的慈愛永遠長存,祢的信實直到萬代,等候祢的必不致羞愧,等候祢的必要從新得力。求祢把我從禍泥坑裡拉出來,使我能立於祢的磐石上,我要唱出新歌來讚美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