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靠著耶穌得勝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馬可福音 6:14-2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6:14-16

耶穌的名聲傳揚出來。希律王聽見了,就說:施洗的約翰從死裡復活了,所以這些異能由他裡面發出來。但別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先知,正像先知中的一位。希律聽見卻說:是我所斬的約翰,他復活了。

【今日信息】耶穌是誰?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有一次有一個人跟我說:「牧師,你若要叫我相信有神並不難,因為我經歷太多的事情,讓我不得不相信有一位神;但是你要讓我相信耶穌就是那位神,那真的就太困難了。」

「而且還有另外一件更困難的事,就是一直以來,我看了耶穌說的話和他所作的事,他真的不是一般常人,所以只有一個可能,就是他是一個瘋子或騙子,否則他就真的是神。但是這麼多年來,我一直無法證明他是騙子或瘋子,這太難了。」

「所以最後,我決定姑且一試,決定相信耶穌真的就是那位獨一無二的神。」

當耶穌所行之事傳出來之後,就大大地轟動,在那個彈丸之地的巴勒斯坦,變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新聞,大家都在問,這位耶穌他到底是誰?

大部分的人都說,祂是歷代以來的先知們其中的一位,因為祂所行的神蹟奇事,只有從上帝那裏派來的先知才做得出來。但是希律王卻是堅稱,耶穌就是被他誣陷殺害的施洗約翰,祂從死裡復活了。

希律本來也在聽約翰的道,也蠻喜歡約翰的,只是他猶疑不定。後來因為施洗約翰指出了他娶了他兄弟的妻子希羅底為妻,是件不倫之事,因而觸怒了希羅底,她便一直想找機會殺害約翰。希律因為一時衝動,陷入了希羅底的圈套,而殺害了約翰,因而,他的內心一直感到不安。

然而,施洗約翰自己就說過,他不是彌賽亞,耶穌才是。他說: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太 3:11

這位比他還大,是用聖靈與火為人施洗的是誰呢?祂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就是—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 14:6)

耶穌就是神從天上放下來的救生梯,只要你願意相信祂,接受祂成為你的救主,祂就有辦法救你,不管你現在所處的情況如何?不管你現在多麼絕望?祂都有辦法來救你。

即便是希律王,這個軟弱無能的國王,這個殺害人的兇手,只要他願意來就近耶穌,願意悔改來接受耶穌,耶穌都願意救他。只是可惜,他有這想法,卻沒有付諸行動,他一意孤行不願悔改的結局就是死亡。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徒 12:23

親愛的主耶穌,我相信祢就是三位一體的神,我相信祢就是彌賽亞,我相信祢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要藉著祢回到父神愛的懷抱裡。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