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不為明天憂慮"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路加福音 23:44-49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23:44-49

 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神,說:這真是個義人!
聚集觀看的眾人見了這所成的事都捶著胸回去了。
還有一切與耶穌熟識的人,和從加利利跟著他來的婦女們,都遠遠的站著看這些事。


【今日信息】耶穌死時的三種見證人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耶穌斷氣的時候,發生非常奇怪的天象,當時是正午時分,應當是日正當中的時候,但是突然之間,日頭不見了,天地突然被黑暗籠罩;這代表著神掩面不看這個世界。

聖殿裡也發生奇怪的現象,就是殿裡的幔子從中裂為兩半,這是非常厚重的幔子,根本上是不可能斷裂的,但是竟然從中間裂為兩半。這代表著神與人中間那個阻隔被裂開了。人不需要再靠大祭司的獻祭,已可以重新再坦然無懼地進到神的至聖所了。

這是因為耶穌替我們承擔的罪,使神掩面不看耶穌。但是因為耶穌為我們所承擔的一切,所以神把我們與祂之間的幔子拿掉了。於是,我們便可以直接地來到祂面前了。

當時見證這現象的,有三種人,他們的反應正客觀地說明,耶穌就是那位彌賽亞,為人贖罪的羔羊,是我們的救主。

第一種人是執行十字架死刑的羅馬軍人。這些人看耶穌是一個罪犯,是一個該死的罪犯。但是當他們看到這個景象,又聽到耶穌所說的話時,這位羅馬軍官,下一個定論說,這個人一定就是那個義者,祂就是救世主。

第二種人,就是喊著要釘耶穌十架的人,還有一切不相信祂是救世主的旁觀者。當他們看到耶穌死時的景象時,他們都搥胸痛悔,代表他們承認害死了一位好人,害死了神的兒子;他們看耶穌還只是一個人。

最後是第三類的人,就是一切真正認識耶穌的人。他們雖然看到這幅景象,但是他們相信耶穌會復活,所以他們遠遠的看著這場景。

我相信當有一天耶穌復活時,也一定有這三類的人。逼迫祂的人,不相信祂的人,還有熟識相信耶穌的人。你會是哪一種?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當然也會有三種不同的結局,關鍵在於祢與耶穌的關係如何。

主啊!我要竭力地來認識祢、愛祢,用我一生來事奉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