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7

可 3:13-19

13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 14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 15 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16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 17 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又給這兩個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 18 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並奮銳黨的西門; 19 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有一群流浪兒,流浪在街頭,每天從別人丟出來的垃圾中來尋找食物維生。這些孩子身上髒兮兮的,既沒教養也沒受過任何教育。街上的商家們最不喜歡看到他們,不願意讓他們在店門口逗留,以免影響生意。

 有一天有一個紳士出現,每天在固定時間,都會來發放食物,這些孩子總會圍過去搶食。每次拿到食物之後,這位紳士都會坐下來想要教他們識字,但是這群孩子卻在拿到食物之後,就作鳥獸散,沒人願意坐下來聽這人說話。

 唯獨有一個孩子,他每次來不但不跟那群孩子搶食物,等那些孩子們散去了之後,他還留下來幫那位紳士收拾,並坐下來聽他說話。

 兩年之後,在那位紳士的教導下,這孩子成為一個有教養的孩子,不但能識字還學了很多知識,紳士就請他做助手。最後,紳士還收養這孩子成為養子,並把他的豐富家產都留給這孩子。

 耶穌出來時,因為祂擁有聖靈的能力,能行神蹟醫治人,那時窮人很多,生病沒錢醫治的人到處都是;因此他們一聽到耶穌能免費醫病,免費分食物給人吃,大家都趨之若鶩,擁到祂面前來。但是這些人只想得到這次被醫好,這頓能吃飽,從沒人想要獲得耶穌的能力和權柄,殊不知那才是能真正解決問題的寶貝。

 而這也是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是要讓我們能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但是人們卻只想要得到暫時的溫飽,暫時的被醫治而已,這是多麼可惜的事啊!

『13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 14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 15 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接受耶穌成為你個人的救主,做耶穌的門徒,就是要起來傳承耶穌的使命,傳福音,醫病,趕鬼,使外民作主的門徒,而耶穌給門徒的特權是什麼呢?就是可以常與他同在,這是得能力的來源。第二件是差他們出去傳福音,這是作門徒最主要的責任。第三是,給他們權柄趕鬼,因為鬼是攔阻我們傳福音的最大敵人。

 親愛的朋友,耶穌可以給你很多東西,可以答應你許多的要求,但是最重要的,祂想要給你豐盛的生命,擁有能力和權柄來對抗仇敵的欺騙、偷竊、殺害和毀壞,你想要獲得這能力和權柄嗎?

 你需要成為祂的門徒,不能只是信徒或群眾而已,你需要起來跟隨祂。

 主啊!我要成為祢的門徒,擁有祢所賜的能力和權柄,去執行祢的命令,去拯救失喪的人,求祢訓練我,教導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