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謝謝祢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腓 2:21-22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今日信息】

腓2.3-你所求的是為誰呢?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我們成為督徒之後,如何看出我們是否重生呢?就是從這一點上來看:『你所求的是為誰呢?』

有一位標準的猶太教徒,嚴格地遵守律法上的每一條誡命,他也是一位非常成功的猶太人,年紀輕輕就當了官,為人循規蹈矩。如果從世俗的標準來看,他是一位人人稱羨的人。

有一天,他跑來找耶穌;為了什麼呢?因為他聽說耶穌所說解的聖經,與他們所讀的是一樣的版本;但是法利賽人口中所說出的聖經是死的,是很難又很高的境界,要想做到實非易事。但是在耶穌的口中,卻把聖經說活了,聖經成了一本活的生活百科全書,是給每個人的,是每個人都可以實行出來的,也是一本蒙福的書。

這個年輕人與這些法利賽黨的人不同之處,在於他願意誠實地面對生命,他知道在耶穌的生命裡有一些東西是他們所沒有的,而且是非常寶貴的東西,亦即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耶穌知道生命的道路,他講的都是真理,祂就是生命;所以他想要來請教耶穌。

『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他說:甚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19:16-22 )

保羅說,他身邊的許多基督徒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讓他心裡非常難過。因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不會只求自己的事,更會求耶穌基督的事。保羅是一個為了主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使徒,他巴不得能看到他所帶領的信徒,也能求耶穌基督的事,也能以主的事為念,但是很可惜的是,只有提摩太一個人,會懂得求神國度的事。所以保羅看待提摩太就有如他屬靈的兒子一般。

基督徒的生命是否成熟,端看我們所求的是甚麼?如果我們是一個重生的基督徒,我們的生命就會像基督,就會求上面的事,就會以神的國度為念。

主啊!我要以祢的心為心,以祢的意念為我的意念。求祢常常與我同在,指教我當行的道,當走的路。有時我走偏了,求祢速速把我領回,不要讓我偏行己路,我感謝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