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何等愛祢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提摩太後書 1:8-12(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提後 1:8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今日信息】與主同受苦難!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一般人想到信耶穌,大都想到的就是禱告蒙應允,困難得解決,病痛得醫治,生活得豐盛。這也沒有錯,因為耶穌自己就說,祂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

 

 但是,一般人比較不知道的,就是得豐盛生命的過程,其實是一條辛苦的路,是一條十字架的路,是一條要與主同受苦的路。如果沒有經過這條路,是很難抵達那豐盛生命的目的地。

 

 因此,凡是想要進入主應許之美地的人,就像以色列人當初從埃及為奴之地,要進入迦南應許的美地之前,他們都需要經過曠野的試煉,都需要經過征服迦南地的爭戰一樣,要先與主同受苦難,才能與主同得榮耀。凡是不願意與主同受苦難的,就無法與主同享榮耀。

 

 保羅在這裡提醒提摩太,要有心理準備,要與主同受苦難。在這裡他提到兩方面的苦難。

 

一、死的威脅:(V8-10)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祂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提後 1:9-10)

 

 蒙神揀選成為主的門徒,是一種恩典,也是神的旨意。神在我們身上有甚麼旨意呢?就是要我們向世人作見證,見證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因此,對於我們這些因為主的死而得著生命的人,我們已經勝過死亡的威脅,當人們都害怕死亡,圖生存之際,基督徒卻不畏死亡,而能勇敢地面對死亡,因為我們知道死亡不能隔絕我們與主的愛,死亡不能奪走我們從主得著的新生命,死亡再也不能恐嚇我們。

 

 為此原因,我們可能要面對死亡的威脅。歷世歷代以來,多少殉道者,為主擺上生命,就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籽粒來。

 

二、生之痛苦:(V11-12)

 

 『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提後 1:11-12)

 

 能為主殉道是一種榮耀,就像初代教會的第一代執事,司提反為主殉道,主把祂接到榮耀裡。而使徒約翰卻要留到最後一刻,為主做見證。有的時候,生的見證,比死的見證更加困難,因為活著有時是很辛苦的。但是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主,凡事都能做。

 

 因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

 

 如果苦難是通向榮耀豐盛的路,你是否願意努力去通過呢?

 

 主啊!我願意與祢同受苦難,因為祢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11:29-30)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