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此詩歌"耶和華的心"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7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7:1-3;11 (現代中文譯本)

 

人在世上,好像被迫當兵一般,天天過著負重勞苦的生活,像奴隸渴慕陰涼,像雇工等待工資。我註定要過困苦的歲月;夜夜帶來悲愁。

 不,我不能再沉默!我要吐露我心靈的悲愁;我要陳述我內心的苦悶。


【今日信息】 苦中逆轉的關鍵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華是個很快樂的孩子,她的父母非常愛她,家庭很幸福,功課又好,同學朋友也都很喜歡她,她對人很有影響力,不管說甚麼人家都會樂意聽她的。她也是一個很好的基督徒,常向人傳福音,帶領好多人信了耶穌,朋友都給她一個外號,叫作小耶穌。她有一個心志,就是將來要作宣教士。

 

 大學二年級時,她開始與一位同班的男同學交往,雖然他不是基督徒,但是人很帥又傑出,是學校橄欖球隊的隊長,是所有女生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雖然父母反對,但是她卻繼續暗中與他來往,因為她深信她一定可以帶他信主。

 

 在一次的出遊中,他們出了車禍,這位男生的雙腿斷了,必須截肢換上義肢,而阿華的雙眼也因為受傷太重而瞎了。這位男生很難相信阿華口中的神竟然把他們置於這麼慘的處境,所以就跟她分手再也不理她。阿華瞎了以後,又加上男友分手,讓她每天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整天痛哭不已。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是別人手中拿的是與你一樣的杯子,但是別人杯中的是甜甜的美酒,而你杯裡的卻是苦苦的膽汁。你剛把它倒掉,杯子卻立刻又自動充滿苦汁,怎麼都無法甩脫這苦膽滿杯。苦難一個接一個地來到,內心的煎熬一次又一次的把你擊倒。

 

 你的禱告變成抱怨,你與人的交談都充滿了苦水,大家都想要與你保持距離,因為你就像瘟疫一樣,誰碰著誰就倒楣,你就像個 Energy Taker 一樣,把別人的能量都吸掉了。阿華現在就是如此。

 

 人在世上,好像被迫當兵一般,天天過著負重勞苦的生活,像奴隸渴慕陰涼,像雇工等待工資。我註定要過困苦的歲月;夜夜帶來悲愁。

 

 阿華見人就訴苦,她想藉著訴苦來紓解內心的痛苦。這也是這一章裡所描述的約伯的處境,他以為只要藉著訴苦,就能紓解內心的苦悶。

 

 不,我不能再沉默!我要吐露我心靈的悲愁;我要陳述我內心的苦悶。

 

 我們在苦中,都會有一個情結,就是很希望別人能了解你的痛苦。當別人跟你說到他也有同樣的痛苦經驗時,他的目的就是要讓你知道,你不是最苦的,別人跟你一樣痛苦,甚至比你還痛苦,目的無非是想要讓你好過點。但是通常我們的反應就是,你會更加不斷地強調你的痛苦是別人無法理解的,你是最苦的。於是,兩個痛苦的人,在那裡比較誰最苦!甚至到最後是在辯論到底誰才是最苦!

 

 苦與甜都有一個特性,就是越是訴苦,就會越苦,而越是感恩,苦就會越少,恩典就會開始增加。所以苦中的人,若是專注在苦處,不斷訴說苦處,那苦就會倍增,你就會纏繞在苦中無法掙脫。

 

 要能從苦中逆轉,唯一的出路,就是開始不想、不談、不看苦處,要去看、去想、去談神的恩典,如此就能逆轉,就能脫離苦的惡性循環,而開始進入恩典的善性循環。

 

 主啊!謝謝祢允許苦難進入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知道如何來操練信心的功課。求祢幫助我在苦難中時,不被苦難所纏繞,我的心思能脫離苦處,進入感恩和讚美。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