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此詩歌"信心英雄"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19 .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約伯記19:21-27 (當代聖經)

 

 我的朋友啊,可憐我吧!因為上帝憤怒的手擊打我。你們為甚麼要像上帝那樣向我苦苦相逼呢?我已經這樣痛苦,你們為甚麼還不感到滿足呢?但願我能把我的申辯都記錄下來,用鐵筆刻在石上,存留到永遠。

 但是,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到了最後的日子,祂必會站在大地之上。我也確知雖然這軀殼必要腐朽,但我還能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我要親眼看見祂,不像看見一個陌生人,而是看見一個朋友。這是多麼榮耀的盼望啊

【今日信息】苦難中的信心宣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要在一個苦難的環境中,在一個被親人唾棄,被僕人錯誤的對待,被朋友侮辱,被上帝丟棄的人來說,要能發出像約伯這樣信心的宣告,真的不是容易的事,除非這個人對上帝的委身和信任已經達致顛峰,才有可能。

 

 約伯透過受苦受難,好像耶穌受難一樣,在苦難中,約伯漸漸的靠近神,漸漸的勝過肉體的煎熬。又像是保羅在羅馬書 5:3-5節裡所說的: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愛是一件非常貴重的禮物,是世上最為珍貴的東西,它不像今天人們口中的愛那般的輕賤,它的製造過程是非常繁複的,需要經過六道過程才能製造出來的。首先它要經過患難的煎熬,然後才產生忍耐的品格,有了忍耐的品格,才能造就出在患難中不逃避,能夠勇敢的面對苦難的老練。有了老練才能生出盼望出來。有了盼望,在患難中就不會再叫苦,不會再大呼小叫的,而是能夠與患難共存,與狼共舞,勝過患難發出得勝的歡呼。一旦有了盼望,患難就不再是患難,而是一種超乎一切的愛。

 

 你沒有看到當耶穌在各各他路上,身上痛苦不堪時,在十字架上祂流完最後一滴血時,祂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這是何等大的愛啊!這愛是出於耶穌已經在盼望中看到將來的救贖恩典,要臨到這些釘祂在十架上的人身上。所以祂就輕看羞辱,忍受一切苦難。

 

 但是,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到了最後的日子,祂必會站在大地之上。這是苦難的代價,所換得的榮耀,約伯看見了,兩千年後才要出生的耶穌,已經站在大地之上,已經在迎接患難中的約伯,約伯已經與主一同站在榮耀當中。

 

 苦難依然,痛苦還在,但是盼望使他被提升,愛使他充滿喜樂。你沒看到每一個生產的母親都在見證這份愛嗎?他們在生產的過程中面臨的是一場生死搏鬥,是一道鬼門關,所經歷的是極大的痛苦,但是母親們卻沒有一個退縮,沒有一個放棄,還有人是一個小孩接著一個小孩地生。是甚麼力量使平凡人變偉大,就是這份通過苦難所生出的盼望,是盼望生出的愛。

 

 「我也確知雖然這軀殼必要腐朽,但我還能在肉體之外得見上帝。我要親眼看見祂,不像看見一個陌生人,而是看見一個朋友。這是多麼榮耀的盼望啊

 

 這個深度的渴望,渴望面對面遇見神,使約伯可以在患難中說,這是多麼榮耀的盼望啊!因為世上的任何物質或親情、友情、愛情,都已經讓約伯看透了,約伯知道世上只有神的同在才是唯一的真實,才是唯一可以讓人渴慕的,所以他說出這番話。這是極深的苦難才能造就出來的深度和廣度。

 

 主啊!我感謝祢,透過苦難加深了我生命的深度和廣度,使我能不再眷戀世上的一切,單單地渴慕祢的同在。求祢靠近我,我渴慕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