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此詩歌"信心的翅膀"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13 .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3:20-22

       惟有兩件不要向我施行,我就不躲開你的面:就是把你的手縮回,遠離我身;又不使你的驚惶威嚇我。這樣,你呼叫,我就回答;或是讓我說話,你回答我。

【今日信息】苦難提升信心苦難的三重意義之二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苦難使我們產生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如果生命充滿了痛苦沒有歡樂,那我們活著有甚麼意義呢?所以有許多人在這樣的難題下,就接受了魔鬼的提議,乾脆結束生命算了,或許來生我可以有一個更好的人生。

 

 這就衍生了一個自殺的議題。我們是否可以解決自己的生命?自殺可不可以。如果我們接受仇敵的謊言,認為人生就是來享受的,一個不能讓我們享受的人生,就應該結束它。就如現今有一半的婚姻,以歡樂開始卻以離婚收場一樣,因為人們接受了仇敵的謊言,認為只要不快樂,就該結束它,我們就可以重新再來尋找另一個歡樂。這是一個極大的謊言,使我們逃避而不是面對苦難。

 

 我們必須走過苦難,才能進入真正的幸福。就像美麗的房子是由難看的磚塊堆砌起來的一樣,要建造美麗的洋房,要先經過骯髒雜亂的建造過程。真正的幸福是由許多苦難所堆砌起來的。

 

 苦難所產生的第二個議題,就是如果一個美善慈愛的神,卻加了這些醜陋痛苦的苦難在人類的身上,那我為什麼還相信祂呢?我為什麼還要相信這位這麼殘忍的上帝呢?苦難會考驗我們對神持續的信心。

 

 約伯一開始他很喜歡上帝的祝福,但是他對於上帝的思考模式,上帝的行事原則,一點都沒有興趣。這就像大多數的人一樣。然而透過苦難,使他開始想要多了解神。這一章裡,他開始向上帝發出一個挑戰,要上帝與他談論,要上帝與他面對面,就像站在法庭上對話。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他內心充滿了對上帝的不公不平所發出的怒吼,但是這卻是信仰的一個正常的過程,就是面對苦難不逃避。

 

 信心就是我們裡面的一個意願,想要靠近神,想要與神對話。不管這個過程是充滿愛也好,或是充滿疑惑也好,甚至是充滿憤怒也好,只要不是讓我們想要躲避祂,想要遠離祂,即便是充滿憤怒,或是充滿疑惑,但是你就是想要更靠近祂,你想要與祂面對面談話,這就代表你的信心是在增加的過程裡,因為神是不怕挑戰的。

 

 就如我們作牧師的,最難過的莫過於,會友不聲不響的離開了教會。因為他不想再跟你有任何關係,這就代表信心的失去。如果他找你辯論,找你釋疑,這都是溝通的過程,這就代表他對教會還是有信心。

 

 「躲開」「遠離」是失去信心的記號。但是約伯並沒有想要躲開,也不想遠離神,他卻是要靠近神,從神自己來獲得答案。一個有信心的人,不是對神從不懷疑過,不是對上帝百依百順,乃是在苦難中發出疑問,在艱難中向主發聲吶喊的人。

 

 親愛的朋友,你是不是在苦難中沉默了,不說了,不想要玩了。那就代表你裡面已經失去信心了,即便你是充滿憤怒,或是充滿疑問要問神,神都願意與你對話,因為苦難可以使我們靠近神,使我們生發真正的信心。

 

 主啊!求祢不要對我沉默,讓我發言,讓我提出疑問,求祢回應我,因為我想要靠近祢,我要多一點來認識祢。謝謝祢,藉著苦難,使我在生命上更深刻地來經歷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