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如鷹展翅上騰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4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42:1-6 (當代聖經)

約伯回答上帝說:我知道甚麼事都能做,而且沒有人能阻撓你的旨意。你問是哪一個這樣無知地否定了你的旨意,那人就是我了!我在瞎說著一些自己完全不知道、又不明白的事,這些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奧妙了。你說:你且聽著,我現在要對你說話。我要向你發問,看看你能否回答!我要說:從前我只是風聞有你,現在卻是親眼看見你了。我實在厭惡自己,我要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今日信息】苦難最終的三重祝福     By Rev. & Dr. Andrew Tsai

苦難是一劑苦藥,但卻也是一劑良藥,就如所有的藥都是苦的一樣,而在這劑苦藥的外面,神為我們包裹了一層糖衣,使我們能夠容易下嚥,這層糖衣就是恩典。

所以當保羅面對他身上的那根刺的苦難時,他三次求主把它拿走,但是主卻每次都對他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也是因為如此,保羅才說出這一句良言:

「只是罪在那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羅 5:20

人類的罪帶來苦難,罪上加罪,苦上加苦,所以今天的人們是越活越苦。但是神給了我們一劑解藥,就是恩典。我們無法求從苦難來得解脫,我們無法避免他人的罪央及我們,但是我們卻可以求恩典更多的遮蓋我們,好像那苦藥外面的糖衣,包裹著良藥。一旦我們吞下苦難,結果就是帶來醫治。

約伯這一次的苦難,最終給他帶來屬靈上三重的超越和祝福:

一、更深的認識,神是無所不能的神:

約伯說:「我知道你甚麼事都能做!」。過去他質問神說,你是不是無法掌控我的處境?你是不是聽不見我的呼求?但如今他說,我知道你甚麼事都能做。

有時候我們會挑戰神,會質問神,但我們不要忘記,神是甚麼事都能做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但是關鍵在於,為什麼祂現在選擇暫時不做呢?是甚麼原因讓祂暫時停手?是為了我們的更好嗎?還是有其它的原因呢?

我們必須更多的來認識神的本性,越是認識祂,我們就越是放心,我們就更加地不擔心。

二、更深的明白,神的旨意無法攔阻:

我知道你甚麼事都能做,而且沒有人能阻撓你的旨意。你問是哪一個這樣無知地否定了你的旨意,那人就是我了!我在瞎說著一些自己完全不知道、又不明白的事,這些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奧妙了。

神的旨意高過我們的計畫,神的愛高過我們的無知。但是我們明白嗎?我們願意順服嗎?只要我們願意放手,願意交託,神就能成就那關乎我們的一切事。

沒有甚麼能攔阻神的旨意,仇敵不能,你的失誤不能,沒有一個人可以攔阻神的旨意。而且神的旨意是美好的,是最好的安排。你可以安心嗎?

三、更深的體會,神的話語無比智慧:

你說:你且聽著,我現在要對你說話。我要向你發問,看看你能否回答!我要說:從前我只是風聞有你,現在卻是親眼看見你了。我實在厭惡自己,我要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神一旦說話,約伯就無法站立,因為神的話是那麼的有智慧,是那麼的堅定,是那麼的有能力。以至於約伯就在爐灰中懊悔。懊悔自己的無知,懊悔自己的驕傲,懊悔自己的逞能,懊悔自己的負面思想。

神一說話,也化解了約伯和他朋友們之間的一切誤會,拆除了他們中間築起的牆。神是愛,他喜歡我們住在祂的愛中,祂也喜歡住在我們的愛中。所以神要他的朋友們向約伯認錯,也要約伯為他們禱告。

「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於是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耶和華就悅納約伯。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原文是擄掠)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

一旦他們復合了,合一了,神蹟就發生了。教會一旦彼此相愛,一旦合一,神的復興就會臨到,神的作為就會彰顯。

主啊!謝謝祢,透過約伯記帶給我們的真理和生命。透過約伯和朋友們的對話,讓我看到自己的愚昧無知,透過祢的恩典重建,讓我重新得著信心。我要感謝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