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箴言20:1-7

酒使人放肆,烈酒叫人吵鬧。因酒誤事,實為不智。2 君王震怒如獅子咆哮,觸怒他的人自尋死路。3 避免紛爭是光榮,愚人個個愛爭吵。4 懶惰人不按時耕種,收穫時必一無所得。5 人心的謀略如深水,唯有哲士才能汲取。6 人都聲稱自己忠誠,但誰能找到忠信者?7 義人行為正直,他的後代也蒙福。

【今日信息】萬事都有結局 By Rev.& Dr. Andrew Tsai

人所做事,必然會有後果,如果沒有後果,人就會肆無忌憚,無所畏懼。沒想到後果,或是設定錯誤的後果,都會導致人走向滅亡之路。

喝酒當下雖然快樂,但是酒醒之後,發現闖了禍,為時已晚,後悔莫及。觸怒君王的人,雖然當下看來似乎勇敢,但是結局是自尋死路一條。有人喜歡到處跟人爭吵,這是血氣之輩幹的常事,但是結局是他的一生充滿紛擾。懶惰的人,以為天下人都太笨了,為什麼要這麼勤勞做事呢?結局是,冬天來了,沒事可做時,那時也沒了糧食。

萬事都有結果,有因必有果,這是神所定的律,當我們在做事時,如果先想到後果,那就不會血氣衝動,留下遺憾。

『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 16:25)

無神論者因為沒有知識,不知道人生之後還有人生,以為眼睛看不見的,就不算數。所以盡量玩樂,殊不知人必須為自已的一生負責任,要為自己的永生做積蓄,到了人生盡頭時,一切都已太晚。

有一位死刑犯,因為作奸犯科而被判死刑,法官在行刑前問他還有沒有話要說,他說,請告訴後人,人不管做什麼事,都有後果,我從小就是因為父母太過寵愛,不管我做什麼事,都幫我掩飾抹掉,使得我變得無法無天,才會走到今天這地步。如果我還有明天,我一定會珍惜每一天,好好的做對的事。

當以色列人準備進入迦南地前,摩西發自他的肺腑之言,他殷切地警告以色列百姓,要選擇對的路,否則會有審判等著他們。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且愛耶和華─你的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祂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祂。這樣,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申 30:19 -20)

主啊!求祢賜我悟性,能知道一切事的後果,也賜我能力,能走在祢的道上,使我一生能榮耀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