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我用信心抬起頭"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希伯來書 Hebrews 11:8-1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1:8-9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裡去。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

【今日信息】蒙召的信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 信心』就是一種神放在我們每個人生命裡的『屬靈的DNA』,使我們能被吸引來靠近祂。所以信心就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當一個人一旦啟動這股信心的能力時,他不達目的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信心雖有不同的種類,能把我們帶到不同的目的地,但是信心的對象和來源卻只有一個,就是那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只有祂能帶給我們信心,因為祂是信心的創始者,也是信心的完成者。除非是從耶穌來的信心,其他一切的信心都是「膺品」。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 12:2

 亞伯拉罕能成為信心之父,不是因為他的信心特別的大。我們從他人生中經歷的種種來看,他起初的信心也是非常的微小,他之所以能成為信心之父,乃是因為他走的信心之路的歷程,直到今日仍能成為我們的榜樣。他經歷過疑惑,也曾數度面臨軟弱,但是他如何依靠神得以重新站起來走信心之路,這便是我們要學習的榜樣。

 當初他蒙召時,他就運用這股蒙召的信心,走出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徑,所有人都被這地上的城所吸引,最終走向滅亡。但是他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所以他堅持走蒙召的道路,一條最後能引到永生的道路。

 今天,我們如果要得著永生,也要有當年亞伯拉罕蒙召的信心,我們才能在世界的洪流中奮力上游,至終得以進入永生。

 亞伯拉罕蒙召的信心當中,存在著幾個重要的品格因素,讓我們來檢視一下自己,是否擁有這些品格特質:

一、順服: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那裡去。」(來 11:8

 蒙神的呼召成為神的兒女,這是一個信心的功課。既然要成為神的兒女,第一個要件就是要能順服遵命。因為蒙召是要憑著信心走出去的,走出自己的安樂窩,走出自己的王國,成為遵命的僕人。除非你對所相信的對象-主耶穌,有著極深的信任和認識,否則是不可能走上這蒙召的第一步,就是順服遵從。

二、耐心:

「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11:9-10)

 蒙召之後,就是信心旅程的開始。在這趟旅程中,你只能靠著你與主耶穌之間看不見的聯繫,一種深深的默契,持續地往前行;那樣的默契,不是可以眼見的指標,卻單單就是你與神之間的愛;即便環境都與你做對,你還是無怨無悔地往前走。這需要極大的耐心和很深的執著,為堅守著直到看見天上神所為我們預備的榮耀國度,極美的家鄉。

三、信心:

「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他以為那應許他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11:11-12)

 蒙召的信心不是一個空包彈,而是一個實質的子彈,時間一到它就會命中標的。因為它是有方向有目的地的。撒拉是個已經斷了經期的老婦人,然而他相信神的話,因此即使已過了生育的年齡,還是生出了一個兒子,她所生的不是一般的兒子,而是一個信心之子,是一個信心蒙應許的記號。

 每一個基督徒都是蒙召的信徒,都是帶著蒙召信心的人,都是懷揣著信心種子的人,這是一顆有生命的種子,有一天它要發芽生長,長成大樹。

 主啊!謝謝祢把那棵信心的種子放在我的生命中,使我能透過環境,不斷澆灌那各樣考驗的養料,求祢保守我,使我能持守直到見祢的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