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這首詩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以西結書 2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2:1-3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他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他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裡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和他們的列祖違背我,直到今日。

【今日信息】蒙召者的四要             By Rev. & Dr. Andrew Tsai

阿明信主之後,就非常熱心,一心想要服事神,他看到許多基督徒不冷不熱,心裡非常焦急,只是他常常無法分辨,什麼是他肉體的感動,或是出於聖靈的呼召。於是他前來請教在服事上非常成熟的阿翔。

阿翔就翻開聖經以西結書第二章,跟他分享這個以西結蒙召的原則:

一.  領受神的靈:

『他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 – –』(結 2:2

神的兒女要被神的靈所充滿,因為被聖靈充滿的人,才能為神所用,才能說神的話。被聖靈充滿而站起來的的人,才是充滿聖靈的能力。如果我們是被血氣所充滿,然後站起來,那所說出來的,都會是充滿血氣的話。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啊!你每次站起來事奉神時,是什麼使你站起來的呢?是聖靈的感動嗎?還是你肉體的衝動?或是仇敵的激動呢?

二 . 聆聽神的話:

『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他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裡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和他們的列祖違背我,直到今日。這眾子面無羞恥,心裡剛硬。我差你往他們那裡去,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 2:2-4)

我們的耳中常會聽到不同的聲音,世界的聲音,仇敵的聲音,肉體的聲音,或是聖靈的聲音。被聖靈充滿的人,就能聽到聖靈的聲音。

彼得是個愛主的人,但是他沒法分辨聲音的來源,所以他急切發言,要耶穌不要上十字架,結果被耶穌斥責,要魔鬼離開耶穌。當時候彼得的口是被魔鬼利用,來替他來勸阻耶穌的。所以聆聽神的話是需要訓練的,受過訓練的耳朵才能分辨聖靈的話語。

三.  看見神的異象:

 我觀看,見有一隻手向我伸出來,手中有一書卷。他將書卷在我面前展開,內外都寫著字,其上所寫的有哀號、歎息、悲痛的話。』( 2:9-10)

常常聆聽神的聲音,熟讀神的話語,默想神的話的人,一旦看見異象,就能知道這是出於神。有許多人不讀神的話,不知道神的性格,跟神不熟,就算看到異象,也無法分辨。

看異象是每個人都會的,因為約珥書說:『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珥 2:28所以看異象不稀奇,要能分辨異象那才真的重要。

.  傳遞神心意:

『人子啊,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裡,你又住在蠍子中間,總不要怕他們,也不要怕他們的話;他們雖是悖逆之家,還不要怕他們的話,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他們或聽,或不聽,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他們是極其悖逆的。』(結 2:6-7)

忠心是神用人的第一個質素,也是天國的首要品格。被神所用的人,都有一個特質,就是不畏懼人,但卻單單敬畏神。要忠實的把神的心意表明清楚。

部分的真理,或是浮誇的真理,就不是純正的真理。要成為神的僕人,必須要有忠心的品格。

在舊約時代,神只是呼召少數的人來事奉祂,但是在新約裡,凡人皆祭司,每個人都是蒙召來事奉神的人,我們必須操練被神來使用。

主啊!求聖靈充滿我,我要聆聽祢話語,每早晨都是新的,我要聆聽祢新鮮的話語,求祢對我顯明祢的異象,使我能成為祢忠心的僕人。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