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敬拜的心來敬拜。
【今日讀經進度】列王記上 1 King 3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王上 3:7-10

 

 耶和華我的神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

 

 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


【今日信息】蒙神悅納的禱告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所羅門照著神的命定 、父親大衛的計畫和母親拔示巴的期待,終於在祭司撒督的膏立、眾人的歡呼聲中,登上以色列王國的寳座,成為大衛王朝的接班人就如耶和華神對大衛的應許:

 

『你的子孫若謹慎自己的行為,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地行在我面前,就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王上2:4)

 

   「所羅門愛耶和華,遵行他父親大衛的律例 (王上3:3)

    

   所羅門是在大衛眾子中,和他的父親大衛心靈最貼近的一位,他和父親一樣愛神,和遵行神的律例,他對神的心和大衛一樣,單存純且盡心盡意,所以神揀選他後來為神建造聖殿!

 

 和大衛一樣,雖然所羅門也有他的軟弱,同樣也是在婚姻上出了問題。所羅門為了鞏固國家地位的政治因素,他娶了埃及法老的女兒,埋下日後引進祭拜外邦假神風俗的種子,使整個以色列國陷於得罪神的惡名!

 

但是,神是公義的神,祂也是看人內心的神,祂斷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大衛和所羅門父子,都為他們生命中錯誤的選擇,付出沉重的代價,可是當他們悔改歸向神時,神還是祝福並使用他們 所以我們要感謝神,雖然他們都不是完美的人,但神到如今還藉著他們的生命經歷,來對世人說話!

 

「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王上三10)

 

   所羅門作了一個禱告,使神喜悅他 這個禱告也成了一個有名的禱告,因為這禱告是神所喜悅的禱告 我們常常希望禱告能蒙神垂聽,但是我們卻不知道什麼樣的禱告才是神所喜悅的。 當所羅門在基遍獻了一千犧牲作燔祭後,晚上,耶和華神就在夢中向他顯現,

 

      對所羅門說:「你願我賜你什麼?你可以求。」

 

 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時刻想想看當神問你:你要什麼,你可以求時,你會回答什麼是財富嗎?是健康嗎?是權柄嗎我們所能想到的,是不是都是自己所需的主說我們一切所需的,神早就知道了: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6:31 -32)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6:33)

 

所羅門的禱告蒙神悅納,因為他不是為自己求什麼,他乃是求神賜給他智慧,好讓他可以好好地來治理神託負他的國家和百姓,作一個有智慧的國王,使人民蒙福! 這是一個不自私的禱告,是一個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能彰顯的禱告,因而這個禱告是個非常蒙 神祝福的禱告,不僅神悅納所羅門,也使所羅門成為一位世界上最有智慧、能力、權柄、財富的國王!

 

   『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 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王上3:12 -13)

 

我們要向所羅門一樣,向神求智慧,讓我們知道如何討祂的喜悅,成為一個義人,因為: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  34:15)

 

     義人就是和神有關係的人,敬畏神的人,這樣的人,神不僅要聽他們的禱告,而且要將智慧、能力、權柄賞賜給他!

 

主啊 ! 我要先求祢的國和祢的義,懇求祢幚助我,讓我的每個禱告都是以祢為出發點,而不是為我自己幫助我成為一個義人,使我的每個禱告都蒙祢悅納! 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