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按下以下歌名,用這首詩歌 萬福恩源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撒上 5:1-5

 

  非利士人將神的約櫃從以便以謝抬到亞實突。非利士人將 神的約櫃抬進大袞廟,放在大袞的旁邊。次日清早,亞實突人起來,見大袞仆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臉伏於地,就把大袞仍立在原處。又次日清早起來,見大袞仆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臉伏於地,並且大袞的頭和兩手都在門檻上折斷,只剩下大袞的殘體。因此,大袞的祭司和一切進亞實突、大袞廟的人都不踏大袞廟的門檻,直到今日。

 

【今日信息】行走的約櫃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以色列人與非利士人打仗,大大的吃了敗仗,最後以色列人把神的約櫃抬了出來,因為他們認為神就是住在約櫃裡,所以只要把神的約櫃檯出來,就能轉敗為勝。但這不是神的教導,也是對神的誤解,神不是被限制在約櫃裡的神。所以約櫃沒有發生任何作用,不但他們繼續兵敗如山倒,就連神的約櫃也被非利士人擄走了。

 

非利士人擄走了神的約櫃之後,大開慶功宴,並把約櫃抬進他們敬拜的主廟大袞廟裡,把約櫃放在大袞的面前,當作戰利品來存放。

 

 沒想到隔天早上,當他們打開廟門時,發現大袞倒在約櫃面前,臉伏於地,向約櫃下拜。非利士人趕緊把大袞扶起來,讓牠仍站在原地。第二天早上,大袞又再度倒下,而且這次更嚴重的是,大袞的雙手和頭都斷了。

 

 這讓非利士人非常震驚,因為這是非常清楚的證明,以色列的神耶和華是眾神之神,祂是獨一的真神。

 

 約櫃不是神,而是神同在的記號。神吩咐摩西按著祂的啟示來建造會幕,可以讓百姓在會幕中來敬拜神。會幕包括三個部分,就是外院、內院和至聖所。至聖所中安放約櫃,代表著神的同在。

 

 然而神的同在並不被侷限於約櫃內,神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神。非利士人不認識神,對耶和華有錯誤的認知,就連神的選民以色列也一樣的不認識神,對神的同在有錯誤的認知。因此,神要教他們一個功課,就是神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

 

 阿俊是一位初信的基督徒,每次他到了教會敬拜時,都感受到神的同在是如此的強烈,讓他不能自已。但是,每個主日他從教會回到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點上一根煙,享受吞雲吐霧之樂;他還是改不掉抽菸的老習慣。因為他認為神是住在教會裡的,所以在家的時候,他就覺得比較自由,生活就比較放縱。

 

 直到有一天,當他在家抽菸時,感覺到裡面有一個聲音在告訴他說,拜託你不要抽菸了好嗎?我感覺到好難過哦!他感到很奇怪,心想四下無人,到底是誰在說話?後來他又抽了一口,又有聲音出現,讓他非常不舒服。後來他去問基督徒朋友,朋友跟他說,那是住在你裡面的聖靈在提醒你。

 

 許多人都認為神是住在特定的地方,猶太人有這個觀念由來已久。當耶穌在撒馬利亞的雅各井旁,與那位婦人談道時,那婦人也有相同的問題。

 

『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4:20-24)

 

 新約時代,神的靈不再只住在聖殿裡,或是教會裡,而是在每個信徒的身上,我們每個人都成了行走的約櫃,是神同在的地方。所以有形的約櫃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一個個行走的約櫃,走在人群中,走在市場中,走在學校裡,走在各處。

 

 你我就是行走的約櫃,不要讓這約櫃被非利士人擄走了,這是甚麼意思呢?就是不要讓你自己被世界擄走,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乃要心意更新而變化,讓神的同在影響你周圍的人。

 

 主啊!謝謝祢,讓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住在我們眾人之內,貫乎我們眾人之中,又是超乎我們眾人之上。我要尊崇祢,我要敬拜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