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請用此詩歌"安靜"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約伯記 Job 16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上述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16:12

 

我素來安逸,他折斷我,掐住我的頸項,把我摔碎,又立我為他的箭靶子。

【今日信息】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我素來安逸,祂折斷我。」(約伯記16:20

 

 有一個主日早晨,兩隻麻雀從天窗飛入教會的更衣室內,當它們發現自己被囚禁在這斗室中,十分驚慌,顯然地它們想找到出口飛出去,但可能它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飛進來的,所以就在房間裡兜圈子急飛,卻找不到天窗口可以出去。我與兩個同工站在那裡,想幚它們,但我們的存在卻使他們十分懼怕,不知道我們跟它們一樣焦急,要使它們飛出去,我們惟一能幫得上的忙是讓它們不休息,好讓它們筋疲力盡,再也飛不動時,我們就能捉住它們,把它們放到室外去。所以我們就一直用掃帚趕它們,使它們不能停在畫框上或角落,一直等他們累了,停在地上不動。我們就捉起他們,放他們自由。

 

 它們也許說:我素來安逸,他折斷我。但是它們若細心分析,就會看出它們不得休息,是因我們愛惜他們,為使它們得著自由。

 

 約伯也是這樣,神不讓他休息,攪動他的巢窩。神不是也這樣對待你嗎?你要知道,在人生的變遷與更迭中,神要將祂的兒女帶入榮耀的自由中。

 

 願我們從別處轉向神,祂是建造我們生命的主,在變遷之中不必驚怕,主是不改變的,神的能力必充滿也發展。都使我們得益。──邁爾《珍貴的片刻》

 

 有時我們就像那驚弓之鳥,想要休息卻不得安息,非常疲倦卻又無法安息,因為環境的驚恐壓制我們,因為焦慮的心在我們裡面翻騰,又因為無知的朋友發言攻擊我們,好像落井下石一般,使我們無法安息。

 

 約伯面對身體疾病的侵襲,親友言語的攻擊,他的身心靈都俱疲,很想有個安息之所,沒想到這四位的朋友卻輪番上陣,一條陣線,一路追擊,毫不留情,毫無憐憫。當然,這些朋友本來也沒有這打算,只是看到約伯為自己的辯駁,使他們感到不平,感到生氣,所以才發言攻擊他。

 

 抒發與安靜到底哪個才對?求神給我們智慧,知道抒發的對象,知道抒發的時機。

 

 朋友,你會不會累到不想說話了,但是你又不能不說,因為誤解撲面而來,攻擊四面而起,若不撲熄,那火就快燎原了。

 

 千萬不要忘記,洪水氾濫的時候,耶和華仍然坐著掌權,仍然作王到永遠。君王的心如壟溝的水隨意流轉,但卻都在神的掌心。

 

 主啊!我要安息,要知道祢是神,要知道祢在洪水氾難時,依然掌權,我要安靜,要讓祢來安排,使我能得安息。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