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默想禱讀經文】路 17:11-19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罷!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麼?那九個在那裡呢?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麼?就對那人說:起來,走罷!你的信救了你了。

【今日信息】 要抓緊你手中那根信心之繩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對現代人來說,甚麼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呢?就是—『信心』。
 
 有一位手語專家 John Bulwer 說:「若挪去人類的信心要素,人類的歷史不勝於一群羊的歷史。」
 

 事實上,神是用我們信心的大小來衡量我們的。信心是看不見的東西,但是透過信心卻可以成就極大無比的事。人若沒有信心,就不可能有盼望,沒有盼望,就不可能活下去。

 耶穌離開了耶路撒冷,往北走向撒瑪利亞和加利利,進了一個村子,迎面來了十個長大麻瘋的;這是一幅非常可怕的場景,因為大痲瘋在當時是一種非常可怕的不治之症,同時是一種傳染性很高的傳染病,一旦被痲瘋病人接觸過的物品,一概都要燒掉。

 這群大麻瘋的病人,一定聽過耶穌的事蹟,所以他們等在村口,一看到耶穌來了,他們就趕緊抓住機會,衝到耶穌跟前來,想要得醫治。他們都有得醫治的渴望,也都相信耶穌可以醫治他們,並不是因為他們認識耶穌就是神的兒子,乃是因為聽別人說的;他們沒有別的出路,所以就姑且一試。

 很多人信耶穌是出於這個原因,因為走投無路,姑且一試。他們並不認識神,也不想認識神。有一位弟兄跟我說,他的母親當年年輕時,因為病入膏肓,醫生都已經放棄救治了,他們就把她放在門口門板上,準備等著她嚥下最後一口氣,就把她抬出去埋葬了。沒想到,一個宣教士經過門口,就停下來為她禱告。這一禱告,她竟然就坐起來,都好了,所以他們就都來信耶穌。

 從此以後,她媽媽都上教堂做禮拜,但是初一十五還是會去祭拜過去所相信的假神。那位弟兄很好奇就問他媽媽,你不是信耶穌了嗎?怎麼還拜拜呢?媽媽就說,耶穌救了我,我很感激祂,但是以前幫助過我的老朋友媽祖,也不能忘記啊!多結交神明總是好的啊!

這十個大痲瘋病人,就是這種心態,反正我自己能得醫治是最重要的,至於耶穌是誰?我要跟祂建立甚麼關係,是不重要的。

 耶穌知道這些人的心態,但是他還是給他們機會,把他們都醫治了。照理說,這十個人應該高興的不得了,把耶穌當成救命恩人一般,但是很可惜的,九個人好了就走了,根本不想跟耶穌有任何的關聯。

 就好像,一個沙漠裡的旅人,乾渴得快要死了,忽然發現前方有綠洲,非常高興就趴下來喝水,喝飽了之後,兩手空空繼續往前走,結果就在不遠處,被人發現,他倒下乾死在前面十公里處。

 這九個人就是這樣,得了醫治只是暫時的,過不了多少年,他們一樣會再得病,會再衰老,會面對生命的最後一刻,但是他們不在乎,還以為從此可以無病無災,可以長生不死。

 只有這一個撒瑪利亞人,他得了醫治,回到耶穌跟前,他知道耶穌不是一般人,他想要更多認識耶穌,這就是信心。信心就是一條線,把我們拉向神。如果沒有這一條線,我們就無從來認識神。

 更像放風箏的人,當風箏越飛越遠的時候,我們就看不到在空中飛舞的風箏,但是靠著抓在手上的那根繩子,你可以感覺上帝就在那兒。

 親愛的主,我感謝祢,藉著生活上的許多挑戰和苦難,使我越來越靠近祢,雖然我看不到祢,但藉著我手中的這根繩子,就是信心,我知道祢總是看顧著我。我感謝祢,賜給我這條繩子,使我可以抓住祢。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