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17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申命記 8:2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今日信息】 要通過考驗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基督徒的一生就如同以色列人出埃及,經過曠野,進入迦南的這個過程。受了洗之後,就如以色列人經過紅海,再也不能走回頭路了,只能勇往直前,你的曠野之路,也有可能只有11天就到了,但也有可能會走四十年才到,也有可能永遠走不到,就如以色列人倒斃在曠野一樣。

 如果我們願意信靠神,祂就會帶領我們從世界(埃及)的挾制中走出來,經過生命的歷練(曠野),當我們通過考驗後,我們就能進入神的應許之地(迦南)!

 每個人的這段經歷時間都不一樣,有人從埃及進入迦南的時間,可能只有11天,有的人就像許多以色列人一樣要經過40年才能到達! 這當中的差別關鍵就在於我們對神信靠的程度!

就像當年神引導以色列人一般,要進入迦南美地,必須經過曠野的試煉,我們要如何才能通過試煉呢?

1.神用「祂的話語」來試驗我們:

『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你們要謹守遵行,好叫你們存活,人數增多,且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的那地。』(申 8:1)

 神的話就是神給我們的一切誡命,這些話不是讓我們知道而已,而是要我們去遵行,很多神的兒女喜歡研究神的話,但是常常忘記去行出來,所以生命無法成長!

讀聖經查考聖經最重要的目的,是讓這些神的話成為改變你生命的力量!

 有一位姊妹因為從小被父母嚴厲管教,長大後對權柄就很反感,所以在公司裏和上司總也處不好。有一天查經時,她讀到要順服所有在上位掌權的人,她聽了其他姊妹的見證,於是她願意試著去順服那位她看不順眼的主管。雖然有些勉強,但是當她願意這樣去做後,她發現原來這位主管也不是那麼難相處的人,後來這位主管還成了她的好朋友!

這就是我們順服神話語所帶來的力量與祝福!我們不僅需要神的真理, 我們還求神讓這些真理成為我們可以去遵行出來的話語!

『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申 8:3 )

讓我們不但謹守,同時也遵行祂的話!

2.神用「祂的方法」來試驗我們

『你當心裡思想,耶和華─你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兒子一樣。』(申 8:5)

 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實在是有福的,因為祂是很愛我們的天父!祂因為愛我們,所以會管教我們。沒有一個孩子喜歡被父親管教,但是一位愛孩子的父親,是應該照神的真理隨時管教孩子的!就如箴言所說: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箴 13:24)

 我們的神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著益處,而且生命能越來越聖潔,越來越有神的生命。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來 12:10 -11 )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 3:19)

 讓我們感謝神隨時的管教,使我們的生命可以更像祂!

3.神以「富足豐盛」來試驗我們

『恐怕你吃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申 8:12-14)

 許多時候,當我們在逆境時,我們會向神呼求幫助,祈求祂要讓我們度過難關; 但是等我們一旦走入順境之後,我們就完全忘記神的恩典了! 所以有時神會用富足來試驗我們,是否有顆感恩的心,知道我們一切所有都是出於神,沒有神的祝福,就沒有這一切的豐盛! 成為一個常常記念神恩典的人,是一個可以領受更多祝福的人!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提前 6:17)

 讓我們常常記念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並遵行祂的話語,使我們可以通過這一切的考驗!

 主啊! 求祢幫助我通過祢一切的考驗,使我看重祢的祝福甚於世上的一切! 阿們!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