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 7:1-5 (當代聖經)

孩子啊,你要遵從我的吩咐,把我的誡命珍藏在心中;遵守我的誡命,便得享長壽。你要小心持守我的教導,就像保護瞳仁一樣;要時刻不忘,銘刻於心。你要稱智慧為手足,視聰明為摯友;讓它們保守你遠離蕩婦,免受甜言蜜語的哄騙。

人生處處是陷阱,如果不小心,就會陷入其間、後悔莫及。特別是三類的陷阱,就是Gold、Girl、Glory (金錢、性慾和權力)。我們要極力的去避免落入這三種陷阱,千萬不要自以為夠剛強,要非常小心,免得自陷其間而不知。

 今天我們要特別提到性慾的桃色陷阱,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掉入其中,婚姻和家庭因之破碎,原本美好的前途因而斷送,身敗名裂,甚至有人因而喪命。

 箴言第七章非常深刻地描述了桃色陷阱是如何來引誘人的,這裡提到落入桃色陷阱的五部前奏曲:

一、生命缺乏方向目標:

『7我看見一群無知的青年,其中一個實在愚不可及,8-9他在街上徘徊,走近蕩婦所在的巷口,乘著日暮黃昏,天色矇矓,就竄進了蕩婦的家門。』

二、心術不正放蕩不羈:

『10看哪!那蕩婦作了妓女的打扮出來迎接他。她心術不正,11放蕩不羈,不安於室,12專愛在街頭巷尾和市集廣場上勾搭。13她纏著他,和他親吻,厚顏無恥地對他說:14“我今天剛獻過平安祭,剩下了許多祭肉,15我特意出來迎接你,想和你見面,現在果然見到你了!』

三、放縱肉慾盡情歡樂:

『16-17我的床鋪上了埃及錦繡床單,蓋上繡花毯子;我又用沒藥、沉香、肉桂把床薰得香噴噴的。18來啊,讓我們好好地享受春宵,直到天明,在歡愛中盡情取樂吧。』

四、花言巧語諂媚誘惑:

『19-20我的丈夫帶著銀子出門遠了,不到月圓他是不會回來的。”21蕩婦花言巧語地勾引他,用諂媚的話來誘惑他。』

五、自陷圈套利劍穿心:

『22-23那青年就乖乖地跟著她,像一頭被引進屠場的公牛,又像一隻自陷圈套的雄鹿,直到利箭射穿他的肝。他真像一隻闖進羅網的小鳥,完全不知自己的生命已經危在旦夕!』

『智慧對我們發出呼籲,24孩子啊,你要專心遵循我的教導,25不要羨慕蕩婦那糜爛的生活,不可誤入歧途。26因為她已經使許多人仆倒喪命,成為她的犧牲品。27她的家是通往陰間的道路。』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清潔的心,和正直的靈,使我知道哪裡有陷阱,並求祢天天賜下祢的話刻印在我的心,使我走在祢的正道中。

Rev.& Dr.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3-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