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牽引我心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11:1-7
    (大衛的詩)我是投靠耶和華;你們怎麼對我說: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去。看哪,惡人彎弓,把箭搭在弦上,要在暗中射那心裡正直的人。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甚麼呢?
耶和華在他的聖殿裡;耶和華的寶座在天上;他的慧眼察看世人。 耶和華試驗義人;惟有惡人和喜愛強暴的人,他心裡恨惡。他要向惡人密布網羅;有烈火、硫磺、熱風,作他們杯中的分。 因為耶和華是公義的,他喜愛公義;正直人必得見他的面。

【今日信息】

詩11- 當信心遇到現實考驗時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大衛有一次在極度灰心失望之際,他的好友參謀給他建議,乾脆36計以逃為上策。就逃到他的藏身處,沒人可以找到他的地方,這是最安全的地方。

但是根據大衛對神的認識,和他對上帝的信心,他又反思說:「我是投靠耶和華;你們怎麼對我說: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去。看哪,惡人彎弓,把箭搭在弦上,要在暗中射那心裡正直的人。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做甚麼呢?」

這是一種現實環境和你的信心之間很大的衝突。從環境上來說,你必須採取現實主義,你必須向環境妥協。但是從你的信仰來看,你又覺得通不過你的信仰,神是掌權者,神是一切公義的代表。這時候,你要怎麼辦?這是我們經常遇到的難題。

基督教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有一次在極度愁苦、灰心、頹喪的心情下坐在書房裡,他的妻子穿者孝服,由外面進來。路德見狀即問:「你給什麼人穿孝服?」她答道:「神死了!」路德很莊重的說:「神怎麼會死呢?」夫人說:「那麼,你為什麼愁苦呢?」路德大受感動,忽然喊道:「對,神是永活著的,我還怕什麼呢?」

信心的最高表現就是順服,在人以為倒楣或不幸的事,卻可能是蒙福的媒介。約瑟被賣到埃及,不正是倒楣嗎?但後來卻是饑荒者的救星,又是他個人飛黃騰達的踏腳石。所以聖經說:「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大部分時候,我們希望神能站在我們這邊,為我們效力。但是多數時候,卻是我們要學習順服,站在神那邊,用信心來等候祂。

當美國南北正值劇烈戰爭時,一位虔誠的信徒對林肯說:「林肯先生,神與我們同在,在這慘烈的爭戰中,神確實站在我們這一邊。」林肯說:「朋友啊!我不很介意神是否站在我們這一邊,我只是十分關心我們是否站在神那一邊。」在人生中,我們應該順從天父的旨意,站在神的一邊,只信任你的神。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正落在信心的危機,你所信的與你所遇的,剛好不能符合。這時你怎麼辦?

主啊!我知道我的道路不盡然都花香常漫,但是我卻知道祢是照顧花草的神,祢知道甚麼時候會花開,甚麼時候會花落。我全然信靠祢,我讚美祢!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