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一路靠著他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12:5-7
     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們安置在他們渴望的穩妥之中。”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好像銀子在泥爐中煉過,精煉過七次一樣。  耶和華啊!求你保守我們,保護我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

【今日信息】

詩12-神要安置你在穩妥中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有沒有受到仇敵攻擊,用惡毒的話使你感到憤憤不平過?這是你的心中充滿苦毒,恨不得報仇,但使你又知道神不要你申冤,這時你該怎麼辦?

大衛受到仇敵用話語和舌頭的攻擊,非常痛苦,內心感到異常的憤怒和不平。所以他說:

『耶和華啊!求你施行拯救,因為虔誠人沒有了,在世人中的信實人也不見了。他們彼此說謊,用諂媚的嘴唇說話,口是心非。 願耶和華剪除一切說諂媚話的嘴唇,和說誇大話的舌頭。』(詩 12:1-3)

他的禱告神好像沒有回應 ? 大衛看到一群人都是心口不一的,都是諂媚的人,但是他們的道路卻非常亨通,好像神並不察看,好像公義並不伸張。

有時我們會有這種感覺,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好人,一個都沒有。當然這絕非事實,但是為何大衛會有這種感覺呢?是不是大衛已有類似憂鬱症的前兆了?

當大衛越是靠近仇敵,越是湊近他的耳去垂聽敵人的聲音時,他就更加沮喪,所以他又說:『他們曾說:”我們必能以舌頭取勝;我們的嘴唇是自己的,誰能作我們的主呢?”』 (詩 12:4)

美國紐約市的商會,有一次開會,廿五位商人聚集,主席給每個人一張紙,請他們當面寫出什麼是商人最不可少的道德,廿五個人不約而同地一致寫:「誠實」兩字。

林肯以誠實著名,他說過:「誠實為最好的政策。」

孔子的學生子路,有一次問他的老師說:「夫子!上士殺人用什麼武器呢?」孔子答道:「用舌頭!」子路又問:「若是中士殺人,用什麼兵器呢?」孔子答說:「用筆頭。」最後子路再問:「若下士殺人用什麼呢?」孔子說:「用石頭。」……由此可見舌頭害人是最利害的兵器。

聖經說:「舌頭尖利如蛇,嘴裡有蛇的毒氣。」(詩140:3)

還好,就在大衛即將崩潰之際,他的耳朵轉向神,開始聽聽神怎麼說?他聽見神說:『 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們安置在他們渴望的穩妥之中。” 』(詩 12:5)

原來神一直都在察看,一直都在鑒察,神並不打盹,神並不睡著,祂在等候,等候我們的呼求,等候為愛祂的人行事。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好像銀子在泥爐中煉過,精煉過七次一樣。耶和華啊!求你保守我們,保護我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詩 12:6 -7)

神不像世人,隨便說話,說出一堆不誠實的話,神的話乃是像銀子在泥爐中練過七次一樣,是完全的,是沒有瑕疵的,是使我們的生命得著力量的。

我們若相信神的話,神的話必要使我們脫離世人的陷害。

主啊!我羨慕祢的話,我渴慕每早晨,每時刻都聽到祢的話,那是美妙的聲音,那是使我生命健壯的聲音。主,我感謝祢!

<生活小點滴>  當你耳中滿是仇敵惡毒的話語,你心中滿是苦毒的憤念時,你已經中了仇敵的箭了,要趕緊到神面前,讓神用饒恕拔掉毒箭,用恩典包裹你的傷口。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