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呼求你的憐憫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22:19-22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啊,求你快來幫助我! 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刀劍,救我的生命脫離犬類,救我脫離獅子的口;你已經應允我,使我脫離野牛的角。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你。

【今日信息】

詩22-絕望中的呼求

By Rev. & Dr. Andrew Tsai

 

    1989年,印度的巴抵阿拉州藍普爾的地方,一位富裕的地主生了一個孩子,父母是熱心的印度教徒,在這孩子七歲時,便叫他背誦印度教經文。

在孩子十四歲的時候,不幸的事發生了。孩子的母親去世。為了方便起見,父親讓這孩子就讀家附近的基督教長老教會學校。學校的要求是每天要讀聖經,做完禮拜後才上課。因基督教與印度教相差太遠,這孩子開始反抗,用盡惡手段加予搗亂逼迫,甚至在公眾面前撕破、燒毀聖經。
當孩子16歲的時候,他刻苦學習印度經與回教可蘭經,只是雖然這樣的努力,也未能得到心靈的得救和內心的平安;於是他就試看能否在他最討厭的聖經裡,找到解救之道。

當他打開聖經時,有一段經文刹時吸引他的目光:「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到安息。」(太11:28)這一段話,深深打動他的心。可是由於他對基督教的排斥,使他的基本態度無法改變。此後他內心還是充滿仇恨,仍然撕破、燒掉聖經,甚至更有甚者,一心想把基督教完全從印度驅除出去。他越是存著這樣的仇恨,內心就越不平安和喜樂。

有一天,他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也就是他燒掉聖經的第三天——1904年12月18日清晨三點鐘,他按照印度教規條,照常洗澡潔淨身體以後,決心如果得不到平安,一定要自殺,希望能於來世尋得平安。

在他臨死之前,他做了一個禱告:「神啊!假如祢是活的神,請祢指示我正確的路,不然的話,我就要自殺。」他預備當早晨五點鐘的火車開過之時,要倒臥在鐵軌上,被輾壓而死。

就在清晨4:30分時,他突然經驗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神秘經驗。當他正在向這位基督教的未識之神禱告的時候,在房間裡面出現了大光。起初他還以為是火警,但是看看周圍,卻發現並沒有火燒。

他感到很奇怪,再繼續注視,才發現是耶穌基督的形像,站在他的面前,並且以他聽得懂的印度話說:「你為什麼要逼迫我,你該曉得我是為你死在十字架的。」

此時此刻他馬上跪伏在主腳前,承認自己是罪人。他也得到一種確認:這才是耶穌基督,祂不是死了,今天仍然還活著。
等到他站起來的時候,雖然已經看不見耶穌的形象,可是內心裡卻已得到平安與喜樂。從這時候開始,他把全人全心全意奉獻作基督的僕人。

這個人是誰呢?他就是是印度希馬拉雅的聖人,孫大信,也是印度一個偉大的基督信徒。這是他親自得到主基督的榮耀平安的見證。

我們的神是一位公義又慈愛的神,只要我們願意尋求祂,只要我們是真心的尋道者,祂都會被我們尋見。有一位緬甸的和尚,一生未聽過福音,但是總在尋道,又覺得佛教裡的神不是真神。有一天他死了,耶穌竟然領他到地獄和天堂,使他看見真相,之後又領他回到地上。

正當眾人為他舉辦喪禮之時,他突然活了過來,並且當場向人開始傳福音。後來他又繼續活著,並且帶領好多人信了耶穌。

主啊!我感謝祢,直到如今,祢仍然活著,為我們祈求。求祢引導我們走永生的道路。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