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  更深認識你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篇 58:11  
     因此,人必說:義人誠然有善報;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神!

【今日信息】

詩58-相信神的公義

By Rev. & Dr. Andrew Tsai

 

   基督徒活在這個世上,一定要相信神是位公義的神,雖然因著祂的慈愛,許多人得著救恩,但是不要忘記神也是位忌惡並且公義的神,他說:『申冤在我,我必報應』(羅 12:19)!『他要向惡人密布網羅;有烈火、硫磺、熱風,作他們杯中的分』(詩 11:6 )

特別是現在我們處在這個末世,有越來越多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的周遭,許多做好事的人,未必能得著該得的獎賞鼓勵,但是那些行不義的人,不但沒有受到該受的懲罰,反而逍遙法外,更加猖狂興盛!很多時候,當人看到這樣的情形時,心中就會對神發出疑問,到底神是不是公義的?如果神是公義的,那麼怎麼會有這些不公義的事情發生呢?舊約的詩人也有這樣的困擾:『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詩 73:16)

中國有一句成語說: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舊約的詩人告訴我們:『你要細察那完全人,觀看那正直人,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詩37:37)我們要相信凡事都會有一個結局,這個結局不見得我們現在就看得見,但是不管要等多久,這個結局是一定存在的而且也必定會臨到,因為我們的神是公義的神,並且祂的公義存到永永遠遠!

有位宣教士多年在非洲的ㄧ個小部落傳福音,很多年都沒有任何一個人要信耶穌,但是他還是默默地傳福音,幫助人。

有一天在這村莊的ㄧ名寡婦被發現懷了孕,村長就把她找來,因為一個沒丈夫的寡婦懷孕是件很不名譽的事,所以村長必須要調查到底是誰使這婦人受孕的。村長就問這婦人,沒想到這婦人居然說是這位受人尊敬的宣教士,這位宣教士過去常常到寡婦家幫助她的孩子識字,沒想到她竟然如此嫁禍於他。

當他聽到這位婦人的指控時,他只講了一句話『哦,是這樣子的嗎?』就不再說話了。大家非常生氣,指控他是披著羊皮的狼,都不願意再跟他交往,而且要他負起養育這孩子的一切責任。因為他有基督的愛,他也沒有作任何辯駁,還是照常幫助寡婦和她的孩子,雖然全村的人都用鄙視的眼光看他!

後來當孩子生下來後,宣教士負起養育他的責任,教導他聖經。日子天一天過去,孩子漸漸長大,但是越看越不像是一個混血兒,真相終於大白,這個孩子根本不是那位宣教士的,因為這孩子滿頭黑髮,並不像宣教士的一頭金髮!這時候這寡婦知道紙包不住火了,才告訴村長孩子真正的父親是村裡的ㄧ個有婦之夫,她因為怕村人群起攻擊她,才想嫁禍給這位有愛心的宣教士!

當這位宣教士知道這真相之後,也沒多說話。村民現在要把孩子帶回去,不要讓他養了,雖然他已經深愛著這孩子,但是他卻只是歎一口氣說『哦,是這樣子的啊!』

當大家知道真相後,看到這位宣教士面對這些誣告,竟然如此地平靜安穩,面對這些羞辱也是如此地喜樂,於是對這位宣教士充滿敬畏,也對他的信仰充滿好奇,對他更是充滿尊敬,後來全村的人都信了耶穌!

『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惟有結黨、不順從真理、反順從不義的,就以忿怒、惱恨報應他們。』(羅 2:7-8)

主啊! 我知道祢是位公義的神,祢不喜歡不義的事,惡人不能和祢同在,我相信祢掌管一切事物的結局,我求祢讓我行在公義中,當我面對不公不義的事時,內心依然能充滿喜樂和平安,讓我得著永生之福!阿們!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