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此詩歌豐盛的應許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篇65:11-13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今日信息】

詩65-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

By Rev. & Dr. Andrew Tsai

 

   當你走完一生,回首來時路,看看你所走過的一生,那路上盡都是些甚麼呢?一路的悵然?一路的不堪?或是一路的感恩,一路的讚美呢?

大衛的一生充滿困頓,充滿爭戰,充滿人生的酸甜苦辣,但是當他回首時,他看到的卻都是恩典。是他健忘嗎?忘記了掃羅如何逼迫他?忘記妻子如何背叛他?忘記兒子如何出賣他?還是他的人生有一個「恩典篩選器」,會自動篩選去蕪存菁?

這一篇詩篇寫出大衛最後回首人生時所看到的,這也是為什麼神說,大衛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因為他的思想裡,只有神沒有人。我們來看看大衛是如何讚美神的。

一、神的恩典,足以使我們遠離罪孽(六十五1~4)

『3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4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如果有人是被罪孽所苦,為肉體所困,當聽聽大衛的宣告。就連犯了殺人滅口之罪的大衛,神都有辦法拯救,神都願意赦免,因此我們不要再被仇敵所欺,不要再被罪孽控制,要起來向罪說不,向你的肉體喊話,叫身服我。服在神的恩典下,接受他的救恩。因為神的恩典,足以使我們遠離罪孽。

二、神的大能,足以拯救我們到底(六十五5~8)

『5拯救我們的 神阿、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6他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7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

人生如大海,人生又如崎嶇的山路,但是神的大能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當你走在這崎嶇山路上,感到驚恐難熬時,別忘記是誰造了這山,是誰鋪出這路。當你航行在驚濤駭浪中時,並且感到海水就快要漫過你身,千萬不要忘記,是誰造了大海,是誰的手托住這海浪?

神既是創造萬物的主,祂的膀臂豈是縮短不能拯救,祂的耳朵豈是重聽不能垂聽。要相信造物主就是造物主,神的大能,足以拯救我們到底。

三、神的豐盛,足以使我們一生夠用(六十五9~13)

『9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 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豫備五穀。10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你感到缺乏嗎?你感到空虛嗎?望向窗外,看著藍天白雲,看看青翠山谷,看看悠哉飛鳥,看看潺潺溪流,你沒有感到興奮嗎?你感受不到豐盛嗎?

神的恩典是夠用的,不需你去巧取,毋須你去豪奪,神以恩典為你年歲的冠冕,你所走過的路徑,都滴下祂恩典的脂油。讓我們起來歡呼吧!讓我們起來感恩吧!因為神的豐盛,足以使我們一生夠用。

親愛的主,謝謝祢賜給我們一生,祢所給的年歲,祢所給的一切,都是夠我用的。我要常以感恩的心來回顧,我要帶著還願的心來回報,謝謝祢的慈愛永遠長存,我要以樂歌讚美來充滿我的人生。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