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詩歌敬拜】

請用這首詩歌 “寶貴十架 "來敬拜

 

【全年讀經進度】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

詩 7:6-7
        耶和華啊!求你在怒中起來,求你挺身而起,抵擋我敵人的暴怒,求你為我興起;你已經出令施行審判。願萬民聚集環繞你,願你歸回高處,統管他們。

【今日信息】

詩7- 呼求公義的神

By Rev. & Dr. Andrew Tsai

 

   你有沒有遇到不公義的事過?你有沒有被不公義的對待過?那時你的心情如何?

不公義的事,亙古至今一直都存在於我們生活的週遭,不論你是否有遇到。

在校園裡,一群不良份子圍毆一個弱小的學童,同學們看見卻沒人報警,大家害怕這些幫派的勢力,於是都輪流被欺負著,沒人敢吭聲。

在法院裡,因為請不起昂貴的律師,一位受害者,反成了被告,最後罪犯逍遙法外,被害人反而身繫囹圄
,被關在獄中,甚至最後被人暗殺。

在港口,一位懷著青春夢的少女,聽了人口販子的謊言,把在工廠賺到的每分錢,都交給他們,好讓他們安排偷渡來美國。沒想到一上岸,就被黑幫監禁,挾持當肉票,被迫賣淫換取保護和溫飽。

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充斥著不公不義的事,人們的心在吶喊,人們的靈魂陷在黑洞裡,誰能把這篇詩篇念給他們聽呢?

一、義人的呼求(1~2)

當敵人向獅子般要撕裂你時,你要向神發出呼籲,要來倚靠那位公義的神。而不是那位,撕裂你的敵人也在供奉的神明,因為牠不知道要保護那些供奉牠的惡人,或是要保護你這位弱勢的人。只有一位公義的神–耶和華,祂是照顧孤兒寡婦的神。

二、呼求的憑藉(3~5)

「耶和華我的神啊!如果我作了這事,如果我手中有罪孽,- – – – 就任憑仇敵追趕我,直到追上。」

公義的神,有一個特徵,那就是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他赦免罪孽和過犯;絕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罪孽,自父到子,直到三四代。」(民 14:18)

所以你來到祂面前是有保障的,是極其安全的。

三、呼求公義的彰顯(6~13)

耶和華啊!求你在怒中起來,求你挺身而起,抵擋我敵人的暴怒,求你為我興起;你已經出令施行審判。(詩 7:6 )

公義的神,必要彰顯祂的公義,當神的百姓一呼求,祂的公義便會彰顯,仇敵就要四散,仇敵就要滅亡。

四、惡人必敗壞(14~16)

看哪!惡人為了罪孽經歷產痛,他懷的是惡毒,生下的是虛謊。他挖掘坑穴,挖得深深的,自己卻掉進所挖的陷阱裡。(詩 7:14 -15)

詩人在異象中看見惡人的報應,惡人必被公義的神所懲。雖然在我們一生的年日中,或許我們看不到惡人受懲罰,但是你必須深信,公義的神,必然施行公義。

親愛的主,我感謝祢,為了這世上一切被不公不義對待的人,祢預備了這篇詩篇,告訴我們一切的結局,使我們信心被堅固,能持續所行的公義。

 

Rev. & Dr. Andrew Tsai 蔡恩惠牧師
Bread of Life Christian Church in San Diego
4-D Life, Devotion, Discipleship, Dedication, Destiny
Fulfill God’s Purpose in People’s Life